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红薯怎么存放

红薯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7:32

一)红薯怎么存放

1、井窖:选地势高、土质坚实且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窖,窖内垫10-15厘米左右厚的干沙,将红薯放在上面保存。

2、棚窖:挖一个2*3*2米(长宽高)左右的地窖,将红薯由底向上堆积,但不能让红薯与窖壁接触。

3、室内:室温宜15℃左右,放在透气的木板箱内保存。切片:将红薯切片后放到向阳地方晾晒干后保存。

二)荸荠怎么存放

1、窑藏

如果使用旧窑贮藏,在贮藏之前,应在窑底及窑身喷2.5%的多菌灵或40%-甲基托布津400-500倍液进行消毒。在窑底铺一层细土,每放20-25厘米厚的荸荠,其上撒上一层干细土,如此一层果实撒一层土,直至离窑口20厘米为止,其上封干细土填口,周围用30厘米厚的泥土封顶,形成中央高、四周低的馒头形,盖过窑口、拍实。

2、沙藏

荸荠收挖后,在阴凉的房屋或地下室内用砖砌,个埋藏坑,在坑底部先铺5-7厘米厚的细沙,将荸荠球茎排列在沙面上,盖细沙3-4厘米厚,再排放荸荠球茎,如此一层一层堆叠,堆高不超过1米。这种方法也能起到良好的贮藏保鲜效果。

3、浸泡溶液

将采收的荸荠球茎去除杂物,清洗后迅速浸入次氯酸钠溶液中贮藏。据试验,使用该法,当温度处于0-2℃、相对湿度在90%-100%的贮藏环境下荸荠球茎的保鲜可达10个月,在5℃以下贮藏保鲜期可达6-8个月。

三)没熟的芒果怎么存放

1、放在米里是可以催熟的。或者将生芒果放入纸袋里,再放两个香蕉或成熟苹果,然后扎紧纸袋口,第二天生芒果就会熟的,因为成熟水果放出的乙烯可以催熟生水果。

2、用塑料袋把青芒果装了闷起来。芒果自己会产生可以催熟的乙烯的。然后就自己把自己催熟乐这个方法比较好。

四)怎么存放项链

1、首先将金饰品单独存放在珠宝盒或麂皮中,而且要养成习惯戴完后不要随便和其它珠宝 饰品扔放一起,以防互相之间产生划痕。

2、将贵重饰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购买足够的保险。如果对首饰价值不甚了解,请 带给本地珠宝商进行估价。

3、定期为金饰品进行清洁。这可以确保饰品呈现出最佳光泽,且更为持久。清洁金饰品的 方法与其它贵重饰品相同; 使用市场上出售的珠宝清洁剂, 或将它浸在肥皂和漫水的溶液中, 然后用软布轻柔拂拭。

4、对于镶嵌宝石的金饰品矾,需要每六个月清洁一次。由合格的珠宝商对饰品进行调整、大小改正、打磨和清洁。为了对金做到专业保养,首先确保该珠宝商拥有经过培训的金 钳工。

5、如果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划痕,请将金饰品带到合格珠宝商那里进行打磨,所有贵重金属 都可能留下划痕,金也不例外。但是金表面会出现天然的氧化层,因此许多人可能更喜欢刚 刚打磨过的表面。

五)普洱生茶怎么存放

1、存放在通风,自然,无异味不受潮的地方即可。存放时间长的话,应注意这几项:必须在干仓陈化、温度不可骤然变化、避免杂味感染、利用竹箬包装、注意茶龄寿命。

2、普洱生茶是指用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以自然的方式陈放,不经过人工“发酵”、“渥堆”处理,但经过加工整理、修饰饰形状的各种云南茶叶(饼茶、砖茶、沱茶、龙珠)的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