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紫薯怎么存放

紫薯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1:54

(1)紫薯怎么存放

1、冰箱保存:冰箱的低温可以很好的延长紫薯的保存时间,一般情况下,生的紫薯在冰箱中的保存时间长达几个月。

2、制成薯干:将紫薯中不能吃的部分切除,放入高压锅中煮熟,待其冷却后取出去皮切片,放在通风好阳光充足的地方晒干即可。

3、晒干:如果生紫薯上水分较多,一定要擦掉,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晒除多余水分,水分过多会导致紫薯腐败等问题。去除多余水分后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即可。

4、地窖储存法:用70%的托布津1000倍液浸湿紫薯并对地窖消毒,然后将紫薯放入地窖。地窖温度保持10到15度之间。若需要保存的紫薯很多的话可以用这个方法保存。

(2)怎么存放米粉

1、米粉开封后不宜存放在冰箱中。放进冰箱,一次次的拿进拿出,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潮解、结块和变质。开封的米粉,通常都是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

2、罐装米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米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为便于保存和取出,开封后,最好分次存放于洁净密封的容器中,容器使用前需清洁,并干燥,勿带水。

3、米粉开封后使用时间有规定。大多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开封后一月内用完。开封后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值得提醒的是,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

(3)西瓜切块怎么存放冰箱

1、一般放在冷藏室,而不是冷冻室。最好是用保鲜膜覆盖严密,避免串味!冷藏的时间也不要过长,所有开封过的东西冷藏的时间都不要过长。

2、实验显示,在冰箱存放2小时的西瓜有10多个菌落,冷藏12小时后有100多个,冷藏24小时的则有至少300个,冷藏36小时的达6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