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养花盆子怎么做

养花盆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8:47

一)养花盆子怎么做

1、准备家里喝完的啤酒瓶(其他酒瓶也可以)、剪刀、麻绳(粗一点的绳子)、酒精、打火机、纱网、土壤。

2、用麻绳在酒瓶偏上的部位绕一圈,打一个结,然后涂上酒精。

3、用打火机点燃绳子。

4、绳子燃烧完之后迅速放入凉水中,冷却。这样就能轻松的把玻璃瓶分成两节。

5、避免划手受伤,要用砂纸把瓶子边缘打磨一下。

6、把纱网剪成正方形,然后在中间扣两个小洞。

7、再取长长的一段麻绳,把麻绳两端从两个小洞中穿过,对齐之后搓成一股,尾部打一个结。

8、啤酒瓶头部倒放在尾部里,把纱网和绳放在上半部分中,露出来的纱网修剪一下,然后填土。

9、把准备好的绿植苗栽进土中,瓶底加水,麻绳尾部浸在水中即可。

10、这样即使花友们平常忘记浇水了也没事,它会自动吸水的。

二)豆腐炖西红柿怎么做

1、西红柿切块,将豆腐切成四方小块,厚度1厘米,蒜拍扁去皮。

2、平底锅内倒油,将豆腐块放入锅中,煎成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3、锅内倒油后将蒜放入爆香,西红柿倒入快炒,加一碗水放锅内将西红柿煮软。

4、加入煎好的豆腐,放半勺火腿汁,半勺豆豉辣酱,再加一碗水煮至汤汁变浓出锅即可。

三)冰糖泡柚子怎么做

1、准备食材:柚子、冰糖(一般一斤柚子配二两冰糖)。

2、在冰糖中加入50毫升清水,放入锅内隔水蒸15分钟,取出,这时冰糖并未完全蒸化(这是因为只有少量水,冰糖已经达到了最大溶解度而饱和了,冰糖就不溶了),但是大块的冰糖变成小粒了(水必须要控制好,不能多加)。

3、将柚子皮洗净,用刀在柚子皮上划些切口,将柚子皮剥下。

4、将柚子果肉一瓣一瓣地辦开,去掉外面的皮和籽。

5、将辦出来的柚子果肉用手再辦小。辦的时候顺着果肉粒的方向辦成一个一个的小果肉粒。辧这个小果肉粒要有点耐心哈,还是很好辦的。

6、将蒸过的冰糖全部倒入柚子果肉粒中,拌匀,腌制2小时。这腌制时翻动几次,这样将柚子肉中的水腌出来,冰糖也就全部化了。

7、取四分之一柚子皮,切成2厘米宽的条(与柚子肉粒的长度差不多),去掉皮上的海棉层即白色的部份,再切成细丝。

8、将柚子皮丝放入锅内,加水煮软。捞出柚子皮丝,倒掉水。

9、将腌过的柚子果肉内舀一勺汁,倒入柚子皮丝中,再加冰糖腌制30分钟。

10、将腌制好的柚子皮丝倒入柚子果肉中拌匀。

11、全部装入可以密闭的玻璃瓶或陶瓷罐中,盖严。放入冰箱保鲜室内冷藏,随吃随取,一勺一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