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五香辣椒面怎么做才好吃

五香辣椒面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9:37

①五香辣椒面怎么做才好吃

1、五香辣椒面主料:干辣椒150g、麻椒10g;辅料:白芝麻适量、椒盐适量、五香粉适量;

2、准备好食材。用湿巾将干辣椒表面上的尘土擦干净。

3、将烤炉上的烤网去掉,把接渣盘放到最上面。

4、将火力扭到中档,温度上来后再扭低,将麻椒放上去,稍一变色就取下来。

5、再将干辣椒也放上去烘香,表面会变色,但小心不要烤糊了。

6、将干辣椒晾凉,放入料理机中,加入白芝麻。

7、加入少许椒盐和五香粉。

8、然后启动电源,依自己喜欢的程度打成粉状。

9、密封放到小瓶子里保存。

②夜宵家里只有面怎么做才好吃

1、煮面,烧开水后,一把挂面分散撒开。冷水投好(很重要!热面不好吃)。

2、准备料汁,酱油,糖,醋,蚝油依次放入,搅拌好。可以按照自己口味调,酱油也等同于生抽,都一样的,调好的料汁放入大碗底,不要有固体颗粒。

3、炸蛋,开火倒入油,热锅。(多倒油)放入鸡蛋,煎好。鸡蛋快熟前推到一旁,留些油,放入切好的葱末。葱末有香味时关火。

4、将面放入已经倒好调汁的大碗内,上浇辣椒油干料或者辣椒面,将煎蛋和葱油一起浇到面上,搅拌。

③油炸鱿鱼须怎么做才脆

1、原料:鱿鱼须两支、生抽、色拉油、姜汁、盐、淀粉、清酒各适量。

2、买的鱿鱼须处理干净,把里面硬的东西都扒出来,再切成小条。

3、把洗净的鱿鱼须用厨房纸巾吸干水份,放入碗中加入清酒、姜汁、盐和生抽腌制20分钟。

4、取一个袋子倒入适量的淀粉。

5、捞出腌制好的鱿鱼须放入袋子里。

6、摇晃口袋使鱿鱼须都能裹上淀粉。

7、油锅加热至6成热后一根一根放入鱿鱼须。

8、炸至金黄色捞出,用厨房纸巾吸干油份。

④爆炒虾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大虾200克、蒜葱3克。

2、辅料:食用油3毫升、料酒2克、盐1克、郫县豆瓣酱3克、蚝油3克、生抽2克。

3、准备姜片、蒜片各3g。

4、倒入食用油3ml,放入姜片、蒜片,大火爆香。

5、放入大虾200g,翻炒至两面金黄。

6、放入料酒2g、郫县豆瓣酱3g、蚝油3g、生抽2g、盐1g。

7、大火翻炒均匀,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