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秦始皇怎么死的

秦始皇怎么死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2:58

1 秦始皇怎么死的

1、秦始皇在统一六国之后,发现天下仍然蠢蠢欲动,于是他采用了巡幸天下的方式来巩固自己的统治,但是巡幸天下意味着舟车劳顿,秦始皇行至沙丘时暴毙而亡,但是赵高和李斯却隐瞒了秦始皇之死并垄断军国大权。

2、秦始皇赢政(前259年—前210年),赢姓,赵氏,名政(一说名“正”),又称赵政、祖龙等。秦庄襄王和赵姬之子。中国古代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国大一统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国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

2 冬儿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1、冬儿是电视剧《大秦赋》中虚构的人物,并不是真实存在的,秦朝乃至整个封建时代,除了贵族女子会载入史册之外,普通人家的女子是不可能有名字的,所以冬儿没有历史原型,因为她根本就不存在。历史上也没有关于嬴政感情生活的相关记载。

2、在《大秦赋》中,冬儿是嬴政的初恋,嬴政在作人质时认识,与嬴政患难与共,后嬴政接位,欲封后位,遭到其母赵姬的反对,也因此嬴政建阿房宫纪念东儿,并永不封后。冬儿曾经救下了嬴政和赵姬,邯郸城内,赵姬母子受申越保护,暂且避过追捕,三人躲进农家茅舍,只见一名女孩跪在老妇身旁,神情悲戚。纵然申越不擅医术,但也知老妇气息奄奄,命不久矣。

3、脚步声从门外传来,申越急忙将赵姬母子拉到帐后,几名官兵破门而入,哪怕面露嫌弃仍不忘搜查,多亏小女孩急中生智,谎称家母身染瘟病,使得官兵闻之色变,转身离去。

3 秦始皇为什么送吕不韦玉佩

1、玄鸟玉佩是当初吕不韦从咸阳带到邯郸送给嬴政的,最后玄鸟玉佩又回到了吕不韦手里。玉佩上面是玄鸟图腾,也是秦国王族的象征,吕不韦位极人臣,身居高位,他既是大秦的丞相,也是秦王的仲父,嬴政把玉佩送还给他。

2、应三个意思:一是属于吕不韦的时代结束,接下来是秦王嬴政的时代,二是嬴政对吕不韦为大秦所做贡献的一种认可,三是珍重的意思。

4 嬴稷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1、赢稷是秦昭襄王,是秦始皇的曾祖父。嬴姓赵氏,名则,一名稷。战国时期秦国国君(公元前306年—公元前251年在位),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异母弟,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君之一,在位五十六年间,发生了著名的伊阙之战,五国伐齐,鄢郢之战,华阳之战和长平之战。

2、赢稷早年在燕国为人质。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去世,公子稷在赵燕两国的武力护送,以及右相樗里疾、魏冉、宣太后等人的拥立下继承王位。秦昭襄王即位初期,由其母宣太后当权,魏冉为咸阳将军,王叔樗里疾为相。公元前304年,年满二十二岁的秦昭襄王在举行冠礼后开始亲自处理决策国事。

3、秦昭襄王四十一年,当时被称为四贵的穰侯魏冉、华阳君芈戎、泾阳君公子芾、高陵君公子悝擅权,出现了私家财富重于秦王室的局面,昭王听从魏人范雎的建议,收回宣太后的干政权,驱逐四贵,拜范雎为相,采用范雎所提出的远交近攻策略,奠定了秦统一战争的胜利基础。

4、秦昭襄王在位期间任用白起为将军,先后战胜三晋、齐国、楚国,攻取魏国的河东郡和南阳郡、楚国的黔中郡和郢都。发动长平之战,大胜赵军。攻陷东周王都洛邑,俘虏周赧王,迁九鼎于咸阳,结束了周朝八百年统治。

5、秦昭襄王五十六年(公元前251年),昭襄王去世,终年七十五岁,葬于秦东陵。

5 秦始皇为何会成为中国第一个封禅泰山的帝王?

1、因为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一统天下后,人心不稳,为了展示其雄才大略,向天下证明一统六国是上天授予的,于是启动封禅活动。

2、关于秦始皇封禅泰山的原因,司马迁在《史记·封禅书》中这样记载,“自古受命帝王,曷尝不封禅?盖有无其应而用事者矣,未有睹符瑞见而不臻乎泰山者也。”公元前219年,秦始皇率领众人登上泰山,举行了隆重的封禅大典。笔者认为,秦始皇千里迢迢来到泰山封禅,除了前面提到的原因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寻找长生不老之药。

3、随着年龄的增长,秦始皇追求长生不老之药越发急迫。在秦始皇第一次东巡时,也就是封禅泰山那次,秦始皇遇到了术士徐福,此人欺骗秦始皇说海上有“蓬莱”、“瀛洲”、“方丈”三座仙山有长生不老之药,秦始皇信以为真,让其率领童男童女数千人,入海寻找长生不老之药。

4、然而,徐福找了八年没能找到,担心遭到秦始皇加罪,于是谎称海中有大鲛鱼,船根本无法出不了海。秦始皇求药心切,竟然在第三次东巡时亲自设置强弩射杀大鱼,“乃令入海者齐捕巨鱼具,而自以连弩候大鱼出射之。自琅玡北至荣成山,弗见。至芝罘,见巨鱼,射杀一鱼。遂并海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