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长发太硬怎么做软化

长发太硬怎么做软化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5:42

1:长发太硬怎么做软化

1、补充水分,头发太硬可能是缺乏水分,或者毛囊对水分的需求天生比较大。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经常洗头,并且使用一些补充水分的洗发水,也可以选用一些滋润发根的护发素。“护发”顾名思义就是要给头发补充流失的养份,修补重建发丝。一般而言使用护发素的份量不宜过多,洗后立即护发,可以让效果达到最佳,除了让发丝柔顺之外,还可去除静电困扰。

2、护发素等,在洗澡的时候洗干净头发后,抹上护发素,充分抹匀后带上浴帽,15到20分钟后摘下来,洗干净。坚持几次就好些了。其实用蜂蜜和牛奶搅匀了当护发素用也有用,但是要注意的是用后一定要洗干净!

3、补充营养,要想拥有柔顺的头发,就必须要掌握发质硬怎么变软,但是仅仅靠选择好的护发素是远远不够的,头发同样需要各种营养,因此保持平衡饮食,合理摄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品十分重要。只有保证全面合理的营养,才能有利于头发的生长。

2:三角粽子怎么做

1、食材:糯米500克、食用碱5克。

2、糯米要提前一天晚上泡好,这样煮起来比较容易熟,而且口感会更加饱满弹牙。

3、以500克糯米为例,加入5克食用碱,二者比例为100:1,搅拌均匀后静置1小时,让碱彻底融入米粒里,这样糯米就处理好了。

4、开始处理粽叶,把市场上买到的干粽叶放入开水中煮1分钟,让它恢复韧性。

5、粽叶处理好后,就可以开始包凉粽了,为了让厨艺小白也能包出完美的粽子,带来了一个小帮手——矿泉水瓶,把矿泉水瓶下半部分剪掉,只留下上面像漏斗的部分。

6、拿两张粽叶,从中间对折。尖角的地方不能留空,要收一点边进来,这样才不会漏。

7、然后将粽叶放入矿泉水瓶里,它就不会散开了。

8、把米放入粽叶里,稍微压紧实一些,然后在中间放一颗红枣。

9、盖上一层糯米,压紧实后,直接把粽叶往下压。

10、压好后拿掉矿泉水瓶,把多余的叶子往回折一点,再用绳子绑一个对角线就可以了。

3:好喝的酸汤怎么做

1、将酸菜洗净切丝,挤干水分。

2、红椒洗净去子切小块。

3、猪肉洗净切片。

4、榨菜切条,入沸水锅中煮3分钟去盐分,捞出冲凉。

5、锅中加大匙色拉油烧沸,下入葱花炒香,加猪肉片、榨菜、酸菜翻炒均匀,倒入6杯番茄汤底,加入其他所有原料煮沸后,下入调料再煮10分钟,离火即可。

4:金针菇拌枸杞怎么做

1、材料:金针菇300克,粉丝30克,枸杞10克,酱油2茶匙,盐1/8茶匙,白糖1/2茶匙,白醋1茶匙,芝麻油数滴,花生油2茶匙,葱1条,只用葱叶。

2、汤锅放足量水,大火烧开。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滴干水,放入开水里煮1分30秒钟(或待煮开后)马上捞出,搁15分钟让水彻底沥干(不能用手挤)。

3、粉丝用温水泡5分钟。汤锅另放干净水烧开,放入粉丝煮1分钟,捞出,沥干水,剪成长段,放少许色拉油防止粘连。

4、枸杞子放入开水里烫30秒捞出。

5、将金针菇、粉丝和枸杞子混匀后摆放盘里。

6、将酱油、白糖、醋和芝麻油放小碗里调匀。让调料搁5分钟使味道融合后浇到金针菇盘里。

7、葱叶洗净,擦干水,切成4厘米长的细丝,摆放在金针菇上。炒锅预热后倒入菜油,加热至八成,关火。将热油小心浇在葱丝上让葱香味出来,拌匀即可。

5:自制薯片怎么做

1、主料:土豆2个、食盐少许、辣椒粉适量、五香粉少许。

2、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均匀的薄片。

3、把切好的土豆片在清水中泡一下,去掉一部分淀粉,热量更低

4、将泡好的土豆片水沥干,或者用厨房用纸擦去表面的水分。

5、将土豆片放入一个大碗内,洒上少许盐。

6、加入少许五香粉。

7、倒入适量辣椒面。

8、用手将土豆片抓紧,使土豆片更好的入味儿。

9、将腌制好的土豆片,均匀的码在微波炉专用的小蒸笼上(土豆片不要重叠,多的话可以多做几次)。

10、将小蒸笼放入微波炉内,高火3分钟。

11、取出来,依次将薯片翻面。

12、再次入微波炉,再微3分钟(如果不是很脆,可以再加热1~2分钟)取出来晾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