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清华北大专项计划报名审核

什么是清华北大专项计划报名审核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9:55

一)什么是清华北大专项计划报名审核

1、是高校专项计划中的,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

2、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根据上述要求确定。招生任务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二)什么是预科

1、大学预科是指大学基础课程,属大学前的预备教育,一般为一年。

2、预科主要是欧美国家的学校所设,中国学生在没有语言成绩的情况下,可申请大学预科课程,修读一定的语言和专业课程,完成预科达到学分后参加学校考试,根据成绩决定能否升入原先选择的院校,也可根据成绩转入其它更好的大学。

三)什么是爱国

1、爱国是公民必须拥有的道德情操,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主要的部分。爱国是各族人民重要的精神支柱。

2、爱国意义

爱国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

爱国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纽带。

爱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动力。

爱国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