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皮蛋瘦肉粥怎么做不苦

皮蛋瘦肉粥怎么做不苦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2:42

(一)皮蛋瘦肉粥怎么做不苦

皮蛋瘦肉粥想要不苦首先皮蛋选用无铅皮蛋,还有一个妙招是一定要先用盐把瘦肉腌制一会。具体做法如下:

1、皮蛋剥壳,切成小块备用。

2、大米洗净拌入少量油。

3、生姜洗净切丝,香葱洗净切成葱花,香菜切末。

4、猪瘦肉洗净沥干水,用3小匙精盐腌3小时至入味,再放入蒸锅蒸20分钟取出切片。

5、将肉切小段,放入热油锅中,以小火炸约30秒至酥脆后,捞起沥油。

6、将米放入粥锅,加水煮开,转中火煮约30分钟。

7、放入皮蛋和瘦肉片、生姜丝及其余调味料一起煮开后,再继续煮几分钟即熄火,食用前加入油条及香菜、葱花、胡椒粉即可。

(二)杏仁炒西芹怎么做

1、食材:西芹100克、杏仁50克、盐2克。

2、西芹去掉边皮,用刀切成小片。

3、杏仁50克备用。

4、锅中放油烧热,放入西芹,翻炒1分钟;

5、下入杏仁;翻炒均匀后,下入盐2克,即可起锅。

(三)海虹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洋葱下锅炒香炒软。

2、再加入海虹肉(这个贝壳肉法语叫moule)炒一下,然后倒一杯红酒,投入一些香菜(香葱丁,九层塔碎).这个贝壳肉很容易熟的,只要一杯红葡萄酒的分量就能煨熟。

3、看看,贝壳肉吃透红酒,一个个肥嫩嫩的,香气扑鼻。

4、煨3-4分钟左右,看到汤汁成胶状了,根据自己家口味调口味加上盐,糖,我还浇上自制牡蛎汁,装盘,OK。

5、这个菜好鲜香的,混合了好几种香料:洋葱汁带甜味的汁,可以去腥起香的;九层塔的清香;香葱的葱香;红酒的浓郁香。

6、海虹肉被红酒煨的嫩嫩的,又鲜香又嫩。

(四)小粟米怎么做好吃

1、鸡肉粟米南瓜浓汤:南瓜切片备用,粟米洗好,鸡肉切条备用,南瓜放在高压锅压烂先 5煮几分钟后加入罐头忌廉鸡汤直至煮烂,之后再加入牛奶,之后再加入鸡肉,煮熟了就可以了/加上一点盐,就可以盛起用点香菜。

2、粟米羹:将粟米放入烧开的水中(放1.5勺水)煮15分钟,加入2茶匙食盐(可适宜个人口味放盐或放糖),加入3茶匙马蹄粉开成粉水,将马蹄粉水倒入煲开的粟米汤中,再煮1分钟,用碗装起。

3、小栗米蒸糕,小栗米 150克,鸡蛋 1个,细砂糖 30克,纯牛奶 50克,低筋面粉 70克,酵母 6克,蔓越莓干 15克,水 100克。小栗米用温水浸泡两个小时后,清洗干净,放入破壁机中打入一个鸡蛋,加入50克牛奶。搅打成细腻的小栗米糊,加入细砂糖,牛奶,新鲜酵母和低筋面粉搅拌均匀,盖保鲜膜发酵。发酵至两倍大。上面可以看到明显的小孔洞,搅拌均匀。将面糊装进蛋糕模中。再次发酵十分钟。在表面撒上蔓越莓干。开水上锅蒸20分钟,焖五分钟开盖。

(五)黄金菇怎么做

1、材料:黄金菇120克、豌豆苗40克、黄瓜40克、大葱3克、姜3克、盐2克、江米酒5克、植物油15克。

2、黄金菇洗净后切成大小一致的片状,用沸水略烫后再用冷水冷却,捞起沥干;

3、黄瓜清洗干净切片;豌豆苗也要清洗干净;

4、将葱姜清洗干净切末备用;

5、锅内放油烧热,将葱末、姜末煸炒;

6、加入高汤、米酒、盐以及切好的黄金菇、豌豆苗、黄瓜片快炒,等到所有材料炒熟后即可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