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北京颐和园简介

北京颐和园简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7:13

(1)北京颐和园简介

1、颐和园,约290公顷,与圆明园毗邻。颐和园鼎盛时期,规模宏大,占地面积2.97平方公里(293公顷),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两部分组成,其中水面占四分之三(220公顷)。园内建筑以佛香阁为中心,有景点建筑物百余座、大小院落20余处,3555古建筑积70000多平方米。

2、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3、颐和园门票:有半价票票包括门票和园中园门票 (园中园包括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和苏州街)。

(2)颐和园攻略

1、排云殿、佛香阁景区是颐和园内建筑布局最完整、建筑形式最丰富的中轴建筑群体,是慈禧过生日时接受朝拜的地方,这组建筑是颐和园最为壮观的建筑群。佛香阁内供接引佛,每月望朔,慈禧在此烧香礼佛。

2、在佛香阁的北面山坡上,耸立着智慧海,建于清乾隆时期。智慧海是一座全部结构用砖造的建筑,不用梁拄承重,俗称无梁殿。这里是万寿山的制高点,从佛香阁登此,无平整的台阶,较为吃力,以考验朝拜者的虔诚。

3、谐趣园位于颐和园的东北角,由于它小巧玲珑,在颐和园中自成一局,故有“园中之园“之称。谐趣园中共有桥五座,其中以知鱼桥最为著名:该桥接近水面,便于观鱼,故取名知鱼桥。

4、位于苏州河中段,街全长三百余米,一水两街,沿岸作市。以前是专供清代帝后逛市游览的的一条水街。这里最热闹的时候是每年春节期间的苏州街皇家宫市,沿途可以欣赏很多民间曲艺和民俗表演,而且苏州街揽涛楼上还有京剧、古筝、琵琶等表演。

(3)颐和园的景点介绍

1、颐和园原是清朝帝王的行宫和花园,又称清漪园,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按照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建造,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景色极具优雅,还有很多珍贵的文物,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2、颐和园规模宏大,全园可分3个区域:以仁寿殿为中心的政治活动区;以玉澜堂、乐寿堂为主体的帝后生活区;以长廊沿线、后山、西区为主的苑园游览区。

3、整个园区约四分之三为昆明湖所占据,湖畔有亭、台、楼、阁、廊、榭等建筑物百余座三千余间,其中佛香阁、长廊、石舫、苏州街、十七孔桥等皆为家喻户晓的代表性建筑,也是游览颐和园不可错过的地方。

(4)颐和园是不是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

在没有被英法联军烧毁之前是。1860年之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皇家园林能像圆明园一样庞大、气派和富丽堂皇。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2.9平方千米),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

(5)颐和园旁边的湖叫什么湖

1、颐和园里的湖叫昆明湖。

2、昆明湖,古称“七里泊”、“瓮山泊”、“大泊湖”、“西湖”。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内湖泊,属海河流域北运河支流通惠河水系。古代源于玉泉山诸水,1966年京密引水渠建成后,水源多来自此渠。出水为南长河(京密引水渠下段)。

3、昆明湖的面积约为颐和园总体面积的四分之三,总面积有3000亩之阔。元代始为通州漕运的水源地,金代以后逐步建设皇家园林,至清代形成规模宏大的颐和园。民国以后,成为公园。

4、昆明湖是元代京城漕运航道通惠河、元明清帝王赴西山浏览的水道。清代京城用水的水源地。直到1956年永定河引水渠工程建成以前,昆明湖始终是北京城的唯一地表水源。1966年建成的京密引水渠也把昆明湖作为主要的调蓄水库,堪称为北京城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