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

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43

①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

1、萤火虫生理结构十分特殊,它腹部的末端内充满了许多含磷的发光质及发光酵素,这些含磷的发光质及发光酵素,会在萤火虫腹部发出一闪一闪的微弱亮光。

2、萤火虫发出的亮光,主要是为了发送信号,萤火虫在求偶、警戒、诱捕等都是用这种方式。

②为什么我蒸的馒头小

因为揉面时没有揉匀,其次没有进行二次醒发,导致有的馒头变小,下面介绍正确的做法:准备材料:中筋面粉400g、酵母4g、水(牛奶)255g、白糖60g、亚麻籽适量

制作步骤:

1、将白糖放入粉里面搅匀。

2、把牛奶放入奶锅里稍煮热一下,不用煮沸,大概30度左右。

3、把酵母倒入热牛奶中搅匀,等5分钟。

4、然后将牛奶酵母液放入粉中,拿个勺子搅切碎状。

5、用手反复搓揉,然后揉到不粘手,搓圆。

6、盖上保鲜膜放在室温里发至2倍大(时间大概1小时)。

7、发酵完后用手指粘点粉扎个洞,不粘不下陷,表示已经发酵好了。

8、从盆里拿出来是呈蜂窝组织。

9、用擀面棍反复擀不少于10分钟排气。

10、然后搓成条状,用刀切成小块小块。

11、锅里烧开水后关火,等2分钟,放馒头胚入锅里,盖上盖子15分钟2次发酵,然后大火蒸20分钟,即可。

③鱼丸下锅为什么全散了

1、因为这个鱼丸在制作的过程中没有被搅打上劲,所以导致鱼丸非常的松散,一煮就散。

2、如果想要制作出的鱼丸不会散的话,就要在搅打鱼肉之前先把葱、姜分别切段、切片并放入清水中浸泡二十分钟,然后把浸泡出的水倒入鱼肉中搅拌均匀。

3、接着再准备适量的鸡蛋清、淀粉并分次将它们倒入鱼肉中,等到被剁碎的鱼肉在搅打的过程中逐渐便的粘稠之后,这个鱼丸才算是搅打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