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秋季夜钓花鲢技巧

秋季夜钓花鲢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5:29

一,秋季夜钓花鲢技巧

1、钓位选择:鲢鳙鱼喜欢吃水里面的浮游生物,所以经常出没在浅水区,鱼星、涟漪会很明显。在钓鲢鳙鱼时,鱼星和涟漪是最准确的指示器。

2、漂相分辨:为鲢鱅属于典型的滤食性鱼种,当出现有力一顿时才是钩饵入口的标准动作,如果只是上下的滑动,那很可能是鲢鱅吸入水流时冲击钩饵导致的,主抓有力的顿口动作,顿口动作越清晰有力,上鱼的几率就越高。

3、鱼饵准备:鲢鳙鱼饵食是非常混合的,香、酸、甜、臭。但是,如果香味带有轻微的甜味或者直接用酸臭诱饵,加入大蒜、腐乳等,会有很好的效果。

4、出钓时间:从惊蛰到冬至,几乎一年四季都可以夜钓。晚上6点—-9点,早晨4点—-7点,都是鱼口最好的时间。

5、起钓方式:垂钓鲢鱅尽量不要打满竿,另外除非是刮风一般不要压线,不管是抛投还是做窝都是以上鱼为主。

二,秋季夜钓技巧全攻略

1、钓近不钓远

2、初秋时节,由于气温、水温高,水生动植物繁殖快,数量多,

3、以及风吹、下雨冲刷入水中的昆虫、草籽、落叶等天然食物,

4、大多聚集在济南浅滩,加上白天钓者抛入水中的不少残饵,

5、因此岸边食物丰富,而深水食物匮乏,故而大小鱼类都会齐聚岸边索食。

6、所以,夜钓一定要舍远求近,千万别犯“水深大鱼,水浅鱼小”的认识错误。

7、钓近的另一原因是,近岸水浅,白天经日照升温最快,

8、曳力降温也最快,上下水层的交换也最快,水活鱼欢,

9、是鲫鲤等目标鱼的最佳觅食活动场所。

三,秋季夜钓多长杆合适

1、初秋降温,夜钓选择多长的鱼竿合适?由于钓者所处地域、水域面积大小不同,水域中的鱼不同,所以选用什么样的鱼竿也是有技巧的。

2、根据季节选择钓竿:在春季使用4.5米长的手竿近岸浅钓是非常合适的,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季垂钓的话,需要使用4.5米以上的大长竿钓远钓深,在秋季垂钓可用4.5-6.3米长的钓竿。

3、巧妙组合:如果想远近皆钓的话,可以选用一根4.5米长的手竿以及2.7米的矶钓杆,这样就可以随意挑选合适的钓点,而不需要担心垂钓距离和深度了,手竿近钓,矶钓杆远钓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4、根据鱼来挑选:要根据鱼大小来合理选择钓竿,比如说水库中主钓鲤鱼鲢鱅以及草鱼和青鱼一类的大体型鱼种的话,使用2.7米以上的海竿垂钓效果会比较好。如果垂钓鲫鱼一类的小型鱼种的话,可以使用4.5-5.4米长的手竿,如果当天垂钓环境比较好,岸边浅水处有水草食物比较丰富,鱼情比较好的话,使用3.6米的短杆近钓也是很不错的。

5、根据钓点来挑选:有的水库岸边比较陡峭,水位非常深,而近岸的食物又非常丰富,所以会吸引不少的大鱼前来寻找食物,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4.6-5.4米长的矶钓杆,能够钓大鱼的同时又兼顾钓小鱼,大小鱼双收效果是很不错的。

6、根据水深选择:每个地区水库的深度都不同的,在水库中台钓的话,如果水位深度在3米左右的话,可用5.4米以上的钓竿,如果水深超过4米以上的话,需要使用6.3米以上长度的钓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