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交通违章逆行扣几分

交通违章逆行扣几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2:02

1)交通违章逆行扣几分

1、逆向行驶一般扣3分,如果说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扣6分.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3号即《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明确关于单行道逆行扣分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或者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一次记3分。

2)武汉处理交通违章地点

1、江岸区交通大队,地址:和谐大道特1号中环商贸城二手市场三楼。

2、江汉区交通大队,地址:红旗渠路174号。

3、江汉区交通大队,地址:前进一路230号。

4、硚口区交通大队,地址:沿河大道365号。

5、汉阳区交通大队,地址:鹦鹉大道277号。

6、武昌区交通大队,地址:友谊大道12号。

7、洪山区交通大队,地址:南湖大道59号。

8、青山区交通大队,地址:冶金大道45号。

9、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大队,地址:东风大道245号。

10、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大队,地址:东风大道88号。

11、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大队,地址:汉南大道绿苑路1号。

12、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地址:光谷公共服务中心。

13、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地址:流芳康魅路77号。

14、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地址:风景区访梅路。

15、化工区交通大队,地址:土吴路特1号。

16、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地址:金山大道海口三路新桥1号。

17、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地址:东西湖大道五环路路口(轻轨站斜对面)。

18、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地址:金南一路9号马城壹号。

19、江夏区交通巡逻民警大队,地址:纸坊街文华路40号。

20、新洲区交通巡逻民警大队,地址:汪集街魏咀村天宇晨阳驾校旁。

21、黄陂区交通巡逻民警大队,地址:前川街黄陂大道221号(临时)。

22、蔡甸区交通巡逻民警大队,地址:树藩大街457号。

23、长江二桥大队,地址:友谊大道才华街路口。

24、白沙洲大桥大队,地址:东风大道50号。

25、特勤大队,地址:汉阳大道695号。

26、高管大队,地址:刘店村特1号。

27、港口大队,地址:沿江大道15码头。

3)全国交通违章查询

1、全国交通违章查询简介。车辆违章记录查询是全国地区公安网开通的网站车辆违章查询系统,为您提供全国368个城市所有机动车违章查询,车辆在本地或异地的交通违章查询。

2、车主可以根据需求进入自己的城市查询自己的车辆违章记录,只需要输入自己的车牌号及发动机号后六位、车架号后7位,便可查询到车辆违章记录,是你值得拥有的一款网上车辆违章查询助手。

4)如何通过手机处理交通违章

1、手机交罚款的具体步骤。在手机里安装支付宝,点击进入。在最下面的“更多公众服务”,进入看到“交通违章办理”,点击添加。

2、在支付宝上面就可以进入交通违章办理系统了。点击进入。

3、在“交通违章办理”里面有些关于交通的消息,空余时间可以浏览。在窗口的左下角,有查违章的功能。进入查看有没有违章。

4、查违章需要输入,车票号码,车身架号,发电机号等信息 。输入完成后,点击查询。这些信息输入一次即可,系统会保留信息。

5、进入查询,可以看到有一条违章记录,点击下一步。

6、填入相关信息,姓名、手机号码等。点击保存订单,系统弹出一个窗口,询问是否进入支付。如果要支付,即完成罚单交款。需要注意的是200元的罚单,需要多加20元的手续费。不过比网上的一些代交的费用低了。

5)交通违章扣分罚款细则

1、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但没超过额定成员20%的,200以上-500以下罚款;

2、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但超过额定成员20%的,5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3、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在 现在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的处20以上-200以下罚款;

4、货运机动车超核定载质30%以下的处:200以上-500以下罚款;

5、货运机动车超核定载质30%以上或违反规定的处:5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6、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处以200元以下(含)罚款;

7、当事人逾期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8、对非本辖区(以直辖市和地市范围为界)过境的机动车驾驶人处200以下(含)罚 款;

9、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和乘车人处以50以下(含)罚款的;

10、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11、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 、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