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逆境中成长的例子简短

逆境中成长的例子简短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16

(1)逆境中成长的例子简短

1、越王勾践不惧失败与屈辱,卧薪尝胆,打败吴国,成为春秋五霸之一。

2、司马迁忍辱负重,背负父亲的理想,即使身受极刑也无惧色,在坚忍与屈辱中完成鸿篇巨著《史记》。

3、张海迪身残志坚,在身患高位截瘫的情况下,仍然积极乐观,努力刻苦,终成著名作家。

4、发明家爱迪生在生活的困苦和身体的缺陷双重打击下没有灰心,反而更加勤奋的学习,终于成为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5、田忌赛马中的军事家孙膑,在被庞涓迫害砍去双足后,没有被挫折的人生打败,投身于军事事业中,其著作《孙膑兵法》为研究我国古代军事思想提供了重要的新资料。

(2)形容宝宝每天都在成长的语句

1、聪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懒惰的人,今天做昨天的事;糊涂的人,把昨天的事也推给明天。愿你做一个聪明的孩子,愿你做一个时间的主人!

2、愿你享有期望中的全部喜悦,每一件微小的事物都能带给你甜美的感受和无穷的快乐!

3、亲爱的宝贝:因为有了你,一切变得更美好,可爱的小宝宝,欢迎你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在这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愿你健康成长,幸福快乐!

4、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受很多伤,会哭泣悲伤,会觉得痛。许多事情,总是在经历过后才明白。痛过了,便坚强了;跨过了,便成熟了;傻过了,便懂得了适时的珍惜与放弃。

5、成长是一篇等待谱写的乐章,等待着我们谱写出一个个扣人心弦的乐符。

6、生活像广阔的海洋一样深,在它未经测量的深度中保存着无数的奇迹。愿你是这些奇迹的勇敢者探秘者!

7、成长是无尽的阶梯。一步一步的攀登,回望来时路,会心一笑;转过头,面对前方,无言而努力的继续攀登。

(3)关于成长的句子

1、某日,兴之所致,闲翻诗选:元轻白俗,郊寒岛瘦,姿态万千,信心然不可自胜。邻室却突然飘来动感的音乐。分辨之下,竟是邻室幼童学唱热辣情歌。惘然,怅然!不禁感慨:成长过程中切莫失去了文化的修养,人文的关怀。

2、加了糖的柠檬汁,甜中带酸,酸中略甜,似乎也像是成长中的成功与失败。不管是成功或是失败,过程永远是艰辛的。没有勤奋地学习和钻研,人的一生就不会有成功。一张张奖状,便是我努力了,并成功了的最好证明。其实我认为,成功、失败,都是一样的,最后都是喜悦,都是甜。

3、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足迹深深留下,蓦然回首,长大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我一路走来。

4、蔚蓝的天空下,阳光普照,让我们沐浴和煦的阳光,共同分享成长的苦与乐。让我们一起,祝福青春,把握青春,享受青春。

5、回首走过的日子,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歪歪斜斜的足迹,有痛苦也有欢乐,有充实也有失落。虽然童年的乐园令我留恋,但我还是希望再长大一些。“万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晓送流年。”我要采撷智慧的浪花,不断丰富、充实、完善自己,在美好生活的遐想与憧憬中,将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快快乐乐,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