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鲶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

鲶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5:31

①鲶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用手撕成条,香菜切段,五花肉切片。

2、将鲇鱼收拾整理干净后,放入沸水中略烫,捞出放入凉水中浸凉,取出用筷子刮去表面粘液。大个鲇鱼改6-7厘米的段,小个整条即可。

3、勺内放少许油,放入茄条煸炒,变软倒入碗内备用。

4、勺内放汤、鲇鱼、肉片、茄条、葱丝、姜丝,烧开撇沫,加盐、料酒用小火炖20分钟左右,捡出五花肉,倒入碗内。

5、碗内加醋、味精、胡椒粉,点香油撒上香菜即好。

②咸鱼炖茄子怎么做

1、食材:咸鱼肉一大块、茄子2根、葱3棵、生姜4片、辣椒干适量、食盐适量、糖1勺半、老抽适量。

2、前期素材准备,将咸鱼放在水里浸泡,准备好茄子,葱。

3、将茄子,葱,生姜,辣椒干,洗净,切好,备用。茄子是切成条的。

4、在锅里倒入油,放入生姜爆香,然后放入咸鱼,倒入料酒,炒几下。

5、咸鱼炒后放入水,大火煮。

6、锅里的咸鱼煮开之后放入茄子,辣椒干,倒入适量的老抽,糖,食盐。

7、煮开之后放入葱花,盛盘。

③黑鱼炖茄子制作方法

1、食材:茄子200克、黑鱼500克、泡菜50克、泡椒4个、姜1小块、葱3根、蒜4瓣、酱油15毫升、白糖5克、盐适量、花椒面1克、鸡精1克、食用油100毫升。

2、准备食材:黑鱼、茄子。

3、泡菜、泡椒均切细、剁碎;葱洗净后切成葱花;蒜去皮,切细;姜切成姜米。

4、黑鱼是商家打理好的,回家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块,放入姜、少许盐、淀粉拌匀,腌制1小时左右。

5、茄子洗净切成等长的三段(5厘米长左右),各段对剖,然后切成均匀的条装入碗中,加入盐腌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盐,挤干茄子中的水分。

6、锅中留油,加入泡菜、泡椒、姜、蒜,炒香。

7、倒入250毫升左右的清水,加入花椒、白糖、盐,酱油,煮开。

8、将黑鱼的头及鱼蛋先放入锅中,盖上锅盖,烧5分钟左右。

9、再将黑鱼肉一块一块放入锅中,放时先放带骨头的鱼肉,然后将茄子铺在鱼肉上面,盖上锅盖,继续烧4分钟左右,就全熟了,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