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黑玉米是转基因食品吗

黑玉米是转基因食品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0:16

①黑玉米是转基因食品吗

1、黑玉米不是转基因,它是玉米的一个新品种。之所以跟普通玉米的颜色不同,主要是因为黑玉米籽粒角质层会产生不同程度的黑色素沉淀而导致的。目前我国很多地区是完全可以种植的。

2、黑玉米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黑玉米,又称紫玉米,指籽粒颜色为乌、紫、蓝和黑色的玉米之总称,而狭义黑玉米专指颜色为黑色的玉米。

3、黑玉米不仅色泽独特,而且营养丰富,香黏可口,最宜鲜食。籽粒富含水溶性黑色素及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营养含量明显高于其他谷类作物。

②玉米是湿的怎么做爆米花

1、玉米是湿的怎么做爆米花:用湿的玉米粒是不能做爆米花的。湿的玉米粒首先得烘干或者晒干了才能炸爆米花。

2、简单做爆米花的方法:

⑴准备所需食材:干玉米粒 100克、黄油 20克、糖粉 30克。

⑵把黄油放到锅里烧热融化,然后把火关掉。

⑶然后在锅里放入玉米粒,搅拌均匀使每一个玉米粒都沾上黄油

⑷然后把盖子盖上,再打开火。

⑸等到玉米粒都开始爆开时,再把火调成小火。

⑹越来越多的玉米粒爆开时,要时不时 的晃动锅底,不能让玉米粒粘在锅底。(一定要注意晃动时不能打开锅盖,以免玉米粒崩溅烫伤)

⑺等到玉米粒全部爆开后,再打开锅盖,放入自己喜欢的口味,白糖或者巧克力粉。

⑻等到完全凉却了,盛入容器中就可以了。

③速冻玉米是生的还是熟的

1、速冻玉米一般是熟的,当然也有生冻的。

2、速冻玉米是保存玉米的一种较为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通过冷藏的方式玉米中的营养以及甜、鲜、脆等特点保护起来,速冻前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玉米进行漂烫然后冷却,这样能最大程度的减少玉米营养成分的流失,如果将玉米生冻的话,冷冻保存的时候玉米所含的营养物质会不断流失,甚至可能会出现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