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含氯消毒泡腾片的使用方法

含氯消毒泡腾片的使用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7:05

Ⅰ,含氯消毒泡腾片的使用方法

1、含量48%的用于自来水消毒的二氧化氯消毒粉剂配比:将A剂500克包装剪开后,倒入盛有24公斤水的塑料容器或瓷器内(严禁将水倒入粉剂),再加入配套500克活化剂(B剂)搅拌溶解后,加盖静置60-90分钟待完全活化后,即得到24公斤浓度为10000mg/L的二氧化氯母液,自来水浓度0.2mg/L,按供水量大小用投加器24小时连续投加即可。

2、消毒泡腾片操作使用说明:

3、类别:脸盆、铁桶、储物罐、抹布等、使用浓度:125mg/L;投药方法:4公斤自来水放/1片;消毒方法:浸泡、擦拭;消毒时间:10—15分钟。

4、备注:如果无法浸泡可擦拭,擦拭后保持15分钟。

5、类别:各类水果;使用浓度:125mg/L;投药方法:4公斤自来水放/1片;消毒方法:浸泡;消毒时间:3—5分钟。

6、备注:流动水冲洗干净。

Ⅱ,泡腾片能直接吞下去吗

1、泡腾片不能直接吞下去。

2、泡腾片直接口服,在泡腾崩解剂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气泡,可能会使气体进行食道进而进入肠胃易引起腹胀及消化不良。

3、如果进入呼吸道,会引起呛咳,导致人无法正常呼吸,极易引起窒息。

Ⅲ,泡腾片是什么东西

1、泡腾片是一种非处方药,用于补充营养。

2、泡腾片在我国是一种较新的药物剂型,与普通片剂不同,泡腾片利用有机酸和碱式碳酸(氢)盐反应做泡腾崩解剂,置入水中,即刻发生泡腾反应,生成并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状如沸腾,故名泡腾片。

Ⅳ,维C泡腾片禁忌人群

1、腹泻的人群:维C泡腾片会加速肠道蠕动,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本来就腹泻的人饮用后可能会加重病情。

2、消化疾病的人群:维C属于酸性物质,会刺激胃黏膜,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人群饮用后可能会出现胃痛加剧的现象。

3、结石人群:维C经人体代谢后大部分会产生草酸,可促进草酸钙的形成,如果长期服用会增加患结石的风险,结石人群过多食用维C更容易加重病症,不建议服用,如果一定要服用,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