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身份证丢失了补办必须要户口本吗

身份证丢失了补办必须要户口本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2:44

一:身份证丢失了补办必须要户口本吗

身份证丢失了去补办是需要有效的户口簿原件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去办理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具体规定如下:

1、第十条 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应当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

2、第十一条 国家决定换发新一代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公民应当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

未满十六周岁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请换领、换发或者补领新证。

3、第十二条 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二:电子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1、电子身份证不能坐火车,电子身份证不是有效证件。

2、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3、外国人居留证(含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开具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5种,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

三:办理身份证在哪里办理

1、身份证业务属于户政业务,由公安系统负责,如果是本地户口,在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即可办理。

2、如果为非本市户口,需要在支持异地办理的派出所或公安局办理。

3、本地首次申请丢失补办请携带户口本,过期换证请携带旧身份证。

4、异地不支持首次申领,丢失补办请携带居住证等等相关身份证明材料,过去换证请携带旧身份证及相关身份证明材料。

四:身份证与挡案不一致怎么退休

1、身份证与档案年龄不一致,退休年龄以档案为准。

2、1999年,劳社部发布《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有明确的规定:“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3、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五:吃鸡登身份证为啥会闪退手游

1、尝试关闭不必要的其他手机后台程序;

2、尝试清理手机内存空间;

3、检查是否使用了正确的最新版本apk

4、检查手机剩余存储空间是否小于150MB

5、检查手机的内存容量是否低于350MB

6、检查是否从正确的url或二维码获取了有效的客户端a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