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网上办理身份证怎样预约

网上办理身份证怎样预约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5:40

(1)网上办理身份证怎样预约

1、网上预约。申请人首先登录二代证网上预约平台,如实填写《居民身份证网上预约办理登记表》。

2、公安局审核信息。公安局对网上预约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公安机关将在预约平台上通知预约人,确认办理时间和地点。

3、预约人接到公安机关网上通知后,按预约时间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申领人在外地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到公安机关指定地点办理身份证,并交纳制证工本费。

4、证件制作。市公安局将申请人的制证信息上报省厅制证中心制证。

5、证件领取。证件的领取必须由身份证申请人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取证凭证到受理公安机关领取。

(2)在异地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证件

1、异地补办身份证首先需要目前所在城市的居住证,如果没有居住证的话,办理居住证需要居住地的房产证或者购房合同复印件,如果是租房住的话,需要租赁协议。

2、在异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的时候,除了居住证还要有户口本的单页原件和复印件,准备好了之后,到当地派出所还要进行免冠正面照片的采集(照相),办完之后也会有新办身份证的领取凭证,方便本人领取身份证时候用。

3、补办之前,值班民警还会让你填写身份证挂失申请表,我们照实填写我们的个人信息即可(包括:姓名、电话、身份证的发证机关,就是发证的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地址),会有挂失回执给我们留底的。

(3)身份证掉了怎么处理违章

1、身份证丢失了,临时身份证可以代替身份证,用临时身份证可以处理交通违章扣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中国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第三条规定,临时居民身份证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条规定,公民从事有关活动,需要证明身份的,有权使用临时居民身份证证明身份。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拒绝。

3、处理违章需要注意的问题

(1)违章可以全部处理也可以有选择的处理,并且可以对违章的提出异议,并申请行政复议。

(2)如果对于违章没有任何异议,在处理完驾驶证扣分之后,会领取一份违章处理通知书以及罚款单。可以拿着违章单据去指定的缴款银行进行违章罚款的缴纳。

(3)违章处理好后,保留好罚款缴纳后的回执单,如若违章行为仍然在,则需要拿着回执单去交警部门进行手动清除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