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家里大米怎么存放

家里大米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5:00

(一)家里大米怎么存放

1、花椒驱虫法:用小布袋装适量花椒,放入装有大米的容器中,密闭容器口,利用花椒释放出的挥发性物质驱虫。

2、大蒜驱虫法: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在大米中埋入大蒜可以驱虫。

3、橘皮驱虫法:橘皮中含有柠檬醛,在大米中埋入橘皮可以驱虫。

4、一旦发现大米生虫,可将大米放在阴凉处晾干,让虫子飞走或爬出,生虫的米除虫后还可食用。切忌将米放在阳光下曝晒。

(二)小白菜怎么存放

1、小白菜的最佳保存温度为0℃左右,储存温度高,菜叶易黄化及腐烂,储存寿命较短。

2、在0℃左右,小白菜约可存放两周;放在冰箱里冷藏,可保存8~10天;若常温(20℃)下,置于阴凉通风处保存,保存期限约为1~2天。

3、需要注意的是,小白菜存放时忌用水洗,水洗后,茎叶细胞外的渗透压和细胞呼吸均发生改变,会造成茎叶细胞死亡溃烂,营养成分大损。

(三)长豆角怎么存放时间长

1、长期处理的方法:就是把豆角择净。截成常吃的小段,在滚水里焯下,捞出,晒干。用塑料袋封好。不要受潮受潮易生虫。

2、在菜窖内先铺5厘米厚的沙子,上面摆豆角5―7厘米高,然后一层沙子一层豆角,摆三层豆角后,上面覆以5厘米厚的沙子。每隔10天倒一次堆。此法可贮存1―2个月。

3、先把豆角一趟一趟地平摆在筐里或木箱里,中间留一定缝隙,不要塞得过紧。然后搬入菜窖内,把筐和箱穿插堆放,罩上塑料薄膜账密封。开始每天把薄膜打开换气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