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腊味砂锅饭怎么做

腊味砂锅饭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3:04

一,腊味砂锅饭怎么做

1、提前一个小时把米泡好放入砂锅,时间紧张的话用热水泡20分钟也行,锅里只留刚过米面的水(不能留太多水,不然煮出来的饭湿湿的不好吃),放两勺油,盖盖,大火煮。

2、大火煮开后换中小火煮,打开盖用筷子拌一下,再用饭勺整平,铺上切好的腊肉。

3、把锅侧着放,每1~2分钟左右转一转锅,大概20分钟左右饭就熟了,焖个两分钟,这个时间把葱花香菜切好。

4、淋入酱汁,锅里放猪油,烧热加葱头,倒入酱油,不是生抽,加适量蚝油煮开。

5、菜和饭一起熟,香喷喷的腊味饭就可以吃啦。

二,虾粥怎么做给一岁宝宝吃

做法如下:

1、煮虾粥要留意先烧热水,放几克柠檬片(除腥)再焯虾。

2、虾半熟的那时候捞起来切碎存用,米粥快煮好的那时候再放进虾茸,拌和好,加些食用盐。

3、在快出锅的那时候撒一点香莱末,能够具有提味的功效。

三,白色发带怎么做

1、准备好一块白色的布料,还有针线、铝线和同等大小的长方形布。

2、缝合在一起,将两头露出尖尖的角。

3、沿着边缘缝好,露出反口,翻转过来。

4、将做发带的铝线两头弯曲折一下,从反口塞入布条内,缝好反口,发带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