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山魈吗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山魈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1:29

一)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山魈吗

1、 山魈,世界上最大的猴科灵长类动物。头大而长,鼻骨两侧各有1块骨质突起,其上有纵向排列的脊状突起,其间为沟,外被绿色皮肤,脊间鲜红色。形似鬼怪,因而人称山魈。

2、山魈(学名:Mandrillus sphinx),世界上最大的猴科灵长类动物。头大而长,鼻骨两侧各有1块骨质突起,其上有纵向排列的脊状突起,其间为沟,外被绿色皮肤,脊间鲜红色。雄性每侧约有6条主要的沟,其红色部分伸延到鼻骨和吻部周围,这种色彩鲜艳的特殊图案形似鬼怪,因而人称山魈。

3、山魈为群居动物,小群落生活,嬉戏于丛林及岩石间,主要天敌是花豹,但花豹一般只猎捕雌性山魈和未成年山魈。

二)世界上最大的鲨鱼

1、世界上最大的鲨鱼是巨齿鲨,长20.8米,咬合力达36吨。

2、巨齿鲨平均16米长、50吨重。最大19米、70吨重。其最大个体可能有20.8米,有些人认为23米,但至今没有发现长达23米的骨骼化石。

3、巨齿鲨是已发现地球历史上具有最强咬合力量的生物,平均咬合力为28吨,最大咬合力可达36吨,其牙齿撕咬力量远远超过了霸王龙。

三)世界上最大的半岛是

1、世界上最大的半岛是:阿拉伯半岛 (面积:322万平方千米)位于亚洲,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色列等国位于阿拉伯半岛上。其中以沙特阿拉伯为最大。

2、它从中东向东南方伸入印度洋, 面积约300万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岛。常年受副高压带及信风带控制,几乎整个半岛都是热带沙漠气候区并有面积较大的无流区。半岛沿波斯湾周围有大量石油储藏,给阿拉伯半岛上临近波斯湾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财富。

3、阿拉伯半岛是伊斯兰教的诞生地,创教人穆罕默德在这里出生和生活。以阿拉伯半岛为中心的阿拉伯帝国曾横跨欧、亚、非大陆。21世纪阿拉伯半岛上所有国家都以伊斯兰教为国教。每年,世界各地有不少伊斯兰教徒前往沙特阿拉伯西部的麦加和麦地那朝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