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下雨天可以针灸吗

下雨天可以针灸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9:42

一:下雨天可以针灸吗

1、古人针灸讲究调和阴阳、天人交感的,你一个下雨天阴气那么重,一般不针的。

2、古人针灸要治神守神的,要求塞牗闭户,环境绝对安静,古代老百姓居住环境往往不好的,所以下雨天环境不好,一般不针。

3、可以针灸,具体看个人病症。像一些慢性病,都有一种天气预报的感觉,每当阴雨天时,病情往往加重,那是因为微循环减弱造成的,现代人又有烤灯又有空调的,那些限制基本就没有要求了。但是,雨天寒气湿气重,怕寒湿之气随针而入,僵化对人体造成隐性伤害。但现代的建筑封闭性很好,可以不用太过在意天气,只需做好防寒即可。

二:下雨天心情低落的说说

1、一场雨,一把伞,一条街,一个人行走。

2、一直不喜欢雨,可那讨厌的雨却偏偏下个不停,打着伞独自站在雨中,手却无力地下垂。

3、读高中的时候喜欢下雨天,有可能是那段时间心情一直低落,压力也很大。现在反而喜欢晴天,喜欢阳光洒下来的感觉,真的是换种环境换种心境。

4、心情实在压抑的时候,趁着下雨天 去雨中走几个小时,脑子也就会清醒些,路上就我一个没打伞的人,可我觉得我最平静。

5、下雨天,人连同心情都是潮湿的,只想静静的发呆 。

6、疯狂下暴雨的一周,最想做的事情是窝在床上盖着被子睡到天昏地暗。下雨天的时候心情很不好,但倒是也很平静。拉上床帘的床,就是我在这里最安全的藏身之处。

7、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下雨天心情有明显波动,感觉整个人都变得很伤感 。

8、张爱玲说: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而不来。

三:兰花下雨天能不能放在外面

兰花下雨天能放在外面。养殖技巧:

1、土壤

兰花的培育需要找疏松肥沃的土壤,可以选用兰花泥,可加入一些树皮、椰壳等。这样能够保证土壤的营养性,给兰花一个有利的生长环境。土壤要记得追肥松土,不能长时间不去打理,也会影响兰花的成长。

2、施肥

一般从五月到立秋这个阶段,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氮肥。花朵凋谢之后第二十天,还需要施肥一次。时间最好在傍晚。施肥过后次日清晨,可浇水一次。

3、浇水

兰花对于水分的要求不太高,但也不是说不浇水,总体来说等土壤干了再浇水是最好的,不要每次浇满水后隔天又继续。量不能太多,一直保持土壤稍微偏干的状态。不要在中午浇,中午光照太强。如果使用淘米水也希望大家能够过滤后再用,以免让土壤难以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