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国庆节手抄报资料100字

国庆节手抄报资料100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3:24

(1)国庆节手抄报资料100字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麦稻穗、五星、天安门、齿轮为金色,圆环内的底子及垂绶为红色,金、红两种颜色在中国是象征吉祥喜庆的传统色彩。天安门象征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齿轮和麦稻穗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五颗星代表中国领导下的人民站起来了!

2、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所有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麦稻穗、五星、天安门、齿轮为金色,圆环内的底子及垂绶为红色,金、红两种颜色在中国是象征吉祥喜庆的传统色彩。

(2)关于国庆节的手抄报

1、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也有些是这个国家守护神的圣人节。

2、虽然绝大部分国家都有类似的纪念日,但是由于复杂的政治关系,部分国家的这一节日不能够称为国庆日,比如美国只有独立日,没有国庆日,但是两者意义相同。

3、而中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如今,中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10月1日。

4、“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清朝称皇帝的生日为万岁节)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节。

(3)国庆节去哪里旅游合适

1、额济纳旗:额济纳旗是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一个旗,境内多为无人沙漠区。每次提到额济纳,最著名的景观非胡杨林莫属,每年10月,额济纳变身金色童话世界,胡杨林叶子黄得发亮。除此之外,这儿附近还有不少地方可去: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黑城、神树、居延海……如果你想进入沙漠腹地体验一番,秋高气爽正合适。如果你现在决定出发,第一件事就是预订住宿。

2、喀纳斯:金秋喀纳斯是新疆美景的招牌,“东方瑞士”“摄影师天堂”是人们公认对它的赞美。充满鬼怪传说的喀纳斯湖,颇有瑞士小镇风采的禾木村和白哈巴村,是每到喀纳斯旅行的必去之地。喀纳斯景区交通方便,已经建有独立的机场,可以从乌鲁木齐直飞喀纳斯。如果是多人同行,建议包车,更加方便划算。十一长假期间是欣赏秋景的尾巴,错过只能等明年。

3、九寨沟:九寨沟其实一年任何时候都适合旅行,因为四季景色风格各异,且不会逊色总有惊喜。如果只能来一次,牛妹建议一定是秋天,深秋的九寨宛如童话世界,颜色多彩层次多变,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看的水景了。景区内的环境非常好,就算是公共假期游客众多,对旅行体验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唯一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是,住宿条件普遍一般。

4、稻城亚丁:稻城亚丁其实指的是“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景区包含“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以及高山草甸。因景致纯粹、地貌独特和原生态风光,它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是外国人眼中的“水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