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挑选铁皮枫斗

怎么挑选铁皮枫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7:25

(一)怎么挑选铁皮枫斗

1、我们在识别铁皮枫斗真假时,可以先通过看。对于加工成型的石斛而言,会有一层细毛,这是因为其茎杆表皮纤维经过烘干后而形成的。其次,它的形状做工方面应该精细、大小也应当均匀、颗粒比较饱满。颜色上,铁皮枫斗因其含较高的糖份,色泽会偏深些,会呈现黄绿色。若是经过打蜡处理的,则有反光现象。而用报纸灰搓的石斛用手就可以摸出来,在手指上就会留下灰迹。

2、其次,还可以用鼻嗅。拿一粒放在鼻子周围闻一下它的味道,真品铁皮枫斗会发出淡淡的草香味,而不是其它的异味。

3、再介绍一个分辨石斛的方法,即用手拉。将枫斗从中间的位置往两边拉,一般含糖比较高的话,只要轻轻一拉,就会从中间断裂。若您可以将它拉得很长,也没有断的迹象,可以判定为假的铁皮石斛,这是识别其真伪比较重要的一个方法。

4、将一粒枫斗放在嘴巴里嚼一下,在一开始会感觉比较干、硬,刚开始就是这样,需要您用点力气嚼才行。慢慢地会感觉到它在发生变化,会越来越粘,也不再像刚放进口中那样硬了,比较舒服。到最后,几乎整颗石斛都被融化在了自己的嘴里。这才是铁皮枫斗比较神奇的一点,“看似一棵草,嚼时一粒糖”。

5、市场上很多枫斗是以紫皮或者水草石斛充当铁皮来卖的,真正的铁皮枫斗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药材,其次铁皮石斛的产地和它的种源是否纯正也很重要。

(二)火参果怎么挑选

1、看颜色。火参果成熟的时候,它的外表皮是十分亮眼的金黄色。绿色的说明其还未完全成熟。

2、看瓜籽。成熟的火参果,用刀将它对半切开,火参果的籽就像黄瓜瓣一样。

3、看手感。成熟的火参果看起来个头较大,摸起来又是稍微偏软的。

(三)怎么挑选暖瓶

1、我们选择暖水瓶的时候,大家可以通过看内胆和外胆的表面抛光进行选择,暖水瓶的内胆和外胆如果基本是均匀一致的话,质量就是不错的,另外要看有没有碰伤和划伤或者看看有没有毛刺。

2、暖水瓶的好坏,我们还需要看暖水瓶的口部焊接,如果焊接的点看起来平滑一致那么就是很不错的暖水瓶,因为这关系到喝水时的感觉是否舒适,大家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3、暖水瓶挑选的时候我们要看暖水瓶的整体是不是整齐,如果整齐的话,那么这个暖水瓶的质量会很不错,主要看暖水瓶整体是不是有没有瑕疵,比如小黑点一类的瑕疵,大家一定要注意。

4、我们在暖水瓶购买的时候,还要看一下暖水瓶的内部密封是不是比较的严密,另外还要看一下暖水瓶的螺塞和杯体是否匹配,如果不匹配的话那么不要选择,因为这类暖水瓶保暖不是很好。

5、大家选择暖水瓶的时候,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指轻轻敲一敲瓶胆处层的玻璃,如果我们听到暖水瓶发出的声音十分清脆,那么就是无裂纹的好瓶胆,如果声音不对的话,那么就不需要选择了。

6、我们还要看瓶胆底侧部的气尾有没有损坏,大家要是看到气尾破裂或被碰掉,那么这个暖水瓶属于残废品,因为瓶胆是两层的真空,如果损坏的话,那么暖水瓶就是去保温的作用了。

7、我们在购买暖水瓶的时候还要看暖水瓶的瓶口,如果我们选择的暖水瓶的瓶口十分的圆,那么说明质量很好,做工精细,如果不圆的话,那么说明工艺不成熟,质量不是很好。

8、暖水瓶拿回家以后,大家可以先煮一壶开水,然后倒入买回来的暖水瓶,等一段时间,看一下整体的保暖情况如何,因为有时候测试只能看一个片面,全面的试一试为好,发现不对劲,第一时间退换货!

(四)配眼镜怎么挑选眼镜技巧

1、慎重选择镜片。

镜片好坏是决定一副眼镜优劣的重要因素。目前市场上主要有光学玻璃片、树脂片、Mr镜片和PC镜片。普通玻璃镜片较便宜又耐划但是比较重;树脂片和PC类镜片较轻又不易碎,尤其是PC镜片,可以摆脱鼻梁受压而引起的鼻炎和头痛等痛苦,同时对爱运动的人较安全。MR镜片是性能指标均衡的高折射率镜片材料,镜片轻薄,视觉清晰,耐压高,镜片不易损坏,重要的是他不易变黄,长久清晰明亮。从美观的角度考虑, 高度数的应选择高折射率的镜片。

2、择轻选择镜框。

由于镜框需要长时间架在我们鼻子上,所以我们要优先考虑它的重量。一副优质的眼镜要是坚固的、轻便舒适的。对于鼻梁比较敏感的人来说,选择比较轻的板材或轻便质感强烈的钨碳、纯钛更符合健康需要。如果度数比较高,你可以选择小点的镜框减轻眼镜重量。你也可以适当选择有鼻托的眼镜,它可以减轻鼻梁的负重。

3、镜框尺寸要合理

近几年流行大框眼镜,但对近视或者远视眼镜来说,框架越大重量越大。总的原则是,镜框的上框不要高于你的眉毛,下框不要压到颧骨,即使只是在笑的时候压到也说明你选择的眼镜偏大了。

4、镜架宽度要讲究

挑选眼镜时注意镜架的中心距不能与瞳距相差太多——小瞳距者不应选很宽的架子,不然不仅看起来不美观,戴起来也不舒适。尤其是高度近视者要尽量选小框的架子,否则装配出的眼镜镜片边缘显得很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