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脸上过敏怎么办

脸上过敏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8:58

一:脸上过敏怎么办

1.喝水

2.控制过敏原

3.远离刺激性食物

4.冷敷

5.盐水擦拭

6.洗温水澡

二:脸上过敏怎么办

用高水粉底 敏感性皮肤在使用粉底时,除要顾及防敏感的作用外,也应选择含高水分的保湿粉底,以减少因干燥而造成的痒痛。

避开容易过敏的物质 如果你的护肤品成分中以下专有名词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购买产品前要先在外包装上查看清楚:酒精、山梨酸、防腐剂、香料,若不想变“敏感美人”,购买时就加倍注意吧!

多补充维他命C 缺乏维他命C,容易令皮肤粗糙枯干,从而引致皮肤炎、脱皮等敏感症状。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保湿精华 快速补水,提升肌肤保护屏障 补充水分,爽肤水大多含酒精,除了会令敏感皮肤容易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还会令皮肤出现紧绷现象,让肌肤更缺水。所以应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用清水洁面之后使用保湿面膜菁华玉露舒缓面膜敷脸,这样迅速补充脸部水分,缓解肌肤不适感,针对过敏肌肤。

选择合适的洁面用具 很多人在洁面的时候会用到其他的辅助工具,比如洁面刷、海绵或丝瓜络等等,敏感肌肤的MM们要避免这些洁面工具,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选择微酸性洁面品 皮肤在春季会缺水而异常敏感,如果脸色过敏我们首选会选择清洁肌肤,所以在洁面剂方面,不要选太浓太刺激的碱性产品,因为碱性太强,会伤害皮肤,因此应以温和而偏微酸性的洁面乳为佳,最好是用清水洁面。

三:脸上过敏怎么办

1、脸上出现过敏甚至脱皮说明你的皮肤已经出现了不适应症状,所以你要做的第一步就是不要再擦化妆品、护肤品。至少要停用一段时间。

2、早上试试用甘油,当然要加点水敷在脸上,保持湿润

3、夜间蜂蜜加点水敷在脸上,缓解皮肤过敏症状

4、还要去药店买点皮肤过敏的药物,当然,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去医院根据医生建议购药

5、对于护肤品,建议最好不要买带香味的,因为那是一些具有伤害肌肤性质的香料

6、切忌在治疗期间饮酒、吃海鲜及辛辣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