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冬季拉饵调漂技巧

冬季拉饵调漂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9:32

Ⅰ 冬季拉饵调漂技巧

1、首先可以是挂双饵调平水,先介绍方法然后再说缺点和优点。挂双饵调平水,也算是调低钓高一种,所以也是比较实用的钓底调漂方法。方法是先找底,然后确定个半水深度,当然这个半水深度越是接近水深越好,这样调漂越准确。然后修剪铅皮,浮漂平水或者露水水面一点,这时候就需要注意了,挂上双饵继续修剪铅皮,由于拉饵比较轻,所以修剪铅皮需要注意,不用着急,一点点的修剪。一直到挂双饵半水浮漂平水为止,然后上拉浮漂,挂双饵找底,钓2、3目就可以了。通常来说鱼钩间距不会超过浮漂的2、3目长度,所以双饵肯定是到底的。而且钓目不高,也利于看清楚漂相。挂双饵调漂的优点就在于可以钓底也可以钓浮,充分考虑了双饵的重量,所以调漂是比较精确的。

2、挂单饵调漂的步骤跟挂双饵调漂一样,但是更适合野钓。因为挂单饵调漂,是忽略了一个饵重的调漂方法,忽略了一个饵重,意思就是这个饵到底后对浮漂没拉力,自然也就是到底了。换句话说,带单饵调漂是从双饵到底的状态开始钓的,所以找底非常方便,而这种双饵状态非常适合野钓的钓底。方法是这样的,还是先找底,然后半水调漂修剪铅皮,浮漂路数水面2、3目就可以了,因为拉饵比较轻,所以这个调目不能太高了,否则钓目就会很高,不利于看漂。假设半水空钩调目是3目,挂单饵后是2目,钓的时候挂双饵找底,只要钓目大于2目,双饵肯定到底。由此可见,这种方法在野钓钓底的时候还是非常好用的。

Ⅱ 专业钓鱼调漂技巧

1、找底——给钓组装上铅坠,“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应大于浮漂的浮力。抛线进入钓点水域,这时线组和浮漂都潜入水中。然后提竿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再次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露出水面,如果没有,再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铅坠到“漂目”的距离就是水的深度。知道水的深度,一是有助于了解水情,二是为下面的调漂作准备。

2、调目——找底完成之后,将浮漂沿着钓线向下移动,移动距离要比子线长5厘米(目的是:在调好“调目”时,让钩不要触到水底。这个距离也可再增大),并剪掉一点点铅坠的铅皮,再次抛线入水,如果浮漂没有露出水面,则提竿上岸,再次剪掉一小点铅皮,之后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浮漂的“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等于浮漂的浮力,达到平衡。如果想“调四钓二”,再剪铅皮(一定要一点点的减)让浮漂露出水面四个“漂目”。

3、钓目——调“调目”完成之后,将鱼饵挂上鱼钩,这时“饵+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大于浮漂的浮力,如果抛线入水,线组和浮漂都将潜入水里。提竿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然后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能露出水面,如果不能,则再次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又因为是“调四钓二”,所以应让浮漂露出水面两个“漂目”。

4、总括——调漂根据不同的鱼情有多种调节方式,比如“调4钓2”、“调5钓2”、“调6钓2”、“调6钓3”、“调平水钓2目”等,浮漂有长短,10几目的都有。这里以“调四钓二”为例来说明调漂的技巧,“调四”说的是调目,“钓二”说的就是钓目。

Ⅲ 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1、首先不带子线,使用足够重的铅皮,调整浮漂座的位置到浮漂露出1目或者露出个红点,这时候铅坠躺底,大致水深也找到了,用浮漂座上面的太空豆做个标记。

2、然后把浮漂往下拉10厘米,通过修剪铅皮,让浮漂露出一个小红点或者露出1目。这时候的状态是铅皮悬浮,浮漂露出一点点。加入说露出的是个小红点,这就是经常说的调平水。然后上拉浮漂,让浮漂露出1、2目,这样浮漂就调整好了。上子线,挂蚯蚓垂钓就可以。

3、注意子线一定要短,10厘米以内最佳。

Ⅳ 钓快鱼调漂技巧

1、钓快鱼调漂首先需要找底:鱼漂放在最底部扔向水面,然后将浮漂慢慢上移与水平平面处于相同的位置。

2、然后调目:浮漂下移一段距离后没入水中需要调整露出水面。

3、调整钓线深度:首先将浮漂上移20cm,然后浮漂抛向垂钓的地方,没有在水面上出现就是放线不够长,需要上移调整。

Ⅴ 手竿用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1、半水双钩挂上蚯蚓加减铅皮或咬铅调至浮漂露1目。

2、上调浮漂至浮漂露出水面2目,OK正常情况下钓2目,此时铅坠悬空,双钩到底,很灵敏,不过调1钓2时具体看子线长短,软硬和漂尾粗细。

3、坠子也有可能是轻触底状态的,不过灵敏度依旧很高的,如果风浪大就继续上调浮漂钓3——4目,使铅坠触底,以抗风浪[稍微钝点],如果钓点处有淤泥或水底不平,或者为钓上层翘嘴、白条等鱼也可下拉浮漂使双钩离底钓1目,这样钓底时可以根据具体鱼的吃口轻重,只须改变钓目就可达到灵钝的转换,还可以不必加减铅坠来达到钓底和钓浮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