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多音字有哪些

多音字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4:24

一、多音字有哪些

1、行xíng

(1)行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论语·述而》)。

(2)运动 天行有常(《荀子·天论》)。

háng

(1)路 遵彼微行(《诗经·七月》)。

(2)行列 鸳鸯七十二,罗列自成行(《汉乐府·鸡鸣》)。

(3)古代军队编制,二十五人为一行陈胜、吴广皆次当行(《陈涉世家》)。

2、难nán困难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学》)。

nàn患难 奉命于危难之间(《出师表》)。

3、shù作数词用,译为“几” 骑千余,卒数万(《陈涉世家》)。

shuò副词,屡次,多次扶苏以数谏故,上使外将兵(《陈涉世家》)。

二、圣托里尼著名景点有哪些

1、伊亚小镇:看夕阳落入爱琴海。伊亚小镇可谓是世界有名的浪漫之城、拍照圣地了。沿着小径漫步在蓝顶白房间,身边是碧蓝的爱琴海。即便你对摄影不那么在行,这时候按下快门,相信也也能拍出美丽的照片。这里的日落景色更是成为许多摄影家和艺术家的灵感来源,落日慢慢降入爱琴海,海面泛红一片,白房也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这样的美景,怎能错过呢?

2、蓝顶教堂:明信片式的地标。圣托里尼的地标建筑就是蓝顶教堂,最著名的就是出现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的那座了。它规模很小,并不容易发现,沿着费拉镇和Firostefani镇中间那段海边步道,可以对着照片慢慢寻找。这里是拍摄婚纱照的经典背景板,早晨太阳升起后和黄昏时分是拍摄的最佳时间。

3、红沙滩:大片的红色裸岩。红沙滩距离阿科罗提利遗址不远,这里像是神话一般的地方。海水被大片深红色高耸的山岩所包围,红色沙滩十分罕见,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显得耀眼夺目。这里与其他景点相比,游人会少许多,环境也比较宁静,在这里摄影,相信会有特别的效果。

三、我国古代武术有哪些流派

1、我国武术的流派繁多,却没有统一的命名方法。有些按地区命名,如河南派心意拳;一些按山脉、河流命名,如武当派;有以宗师姓氏命名,如杨氏太极拳等。过去,这些流派会以主修内功、外功来粗略划分,成为内家拳和外家拳两大类。

2、我国武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是我国民族体育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几千年来我国人民用以锻炼身体和自卫的一种方法。两广人称为功夫,民国初期 简称为国术,被视为我国文化之精粹,故又称国粹。我国武术门派、套路众多,蔚为大观。除了少林、武当、峨眉、南拳四大派之外,各派内部又有许多支派,各支派中某一套路如有显著特色,又可能发展为新的支派。

3、在四大派之外,有数量更多的较小一些的派别,犹如满天繁星,形成了我国武术文化的大观。我国武术门派之多,在世界武术中也是非常少见的。据统计,我国目前“历 史清楚,脉络有序,风格独特,自成体系的拳种约三百多个。郭希汾的《中国 体育史》中提到门派众多是由于南北地理、气候、人的不同而造成的。

4、北方人身材高大,北方气候严寒造成北派拳术气势雄劲,大开大合。南方多水,南方人身材矮小,拳术也比较细腻。谚语也有“南拳北腿之说。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例如起源自北方的八卦掌就很少用腿攻击,而南方的咏春拳却有不少腿击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