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禾花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禾花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8:06

①禾花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食材:禾花鱼500克。料酒20克。生姜40克。面粉10克。食盐10克。五香粉5克,葱花20克,椒盐10克。

2、首先,杀鱼。把鱼鳃、内脏去除。并清洗干净。

3、腌制。切姜,加料酒、淀粉、食盐、五香粉,把鱼放入其中搅拌均匀,腌制10-15分钟。期间拿筷子翻动几下。

4、热油。先把油加热,然后改小火。转动锅,让锅面大部分都有油。

5、用手把腌制好的鱼和姜抓起,注意不能直接倒进去,不然有太多水分。

6、沿着锅边缘滑入中心。新手的话可以5-7只一锅,大量操作起来有难度。放好后加大一点火力。不要着急用锅铲翻动,这时候需要一点耐心。可以移动锅的受热面,让油流动到每一个地方。

7、大约5分钟后,可以用铲整片翻过来,部分在边缘没炸好的,可以移动到中间继续煎。

8、重复上述的部分,直到两面煎成深黄色(有点焦的不要紧),既可以出锅了。

②怎么做鸭肉去腥味

1、第一步:用半个柠檬的果肉和汁给鸭块儿做个柠檬按摩浴,时间是不能低于5分钟的。柠檬浴是去除鸭子腥味的关键。

2、第二步:炒锅上火不加油直接倒入鸭块儿翻炒,前一分钟炒出的汤要倒掉。

3、做到以上两步,鸭子一点腥味都不会有。

③番茄肉圆煲怎么做

1、主料:猪肉馅适量、西红柿适量。

2、调料:食盐4克、鸡精2克、姜5克、水淀粉适量、番茄酱适量、植物油适量、胡椒粉适量、小葱少许。

3、肉馅内加盐、姜末、鸡精、胡椒粉和少量水淀粉,按同一方向搅拌上劲备用。

4、番茄撕去皮,切成丁。

5、锅内热油,五成时,下番茄丁,中火翻炒,调入盐,炒至番茄汤汁析出,加入二勺番茄酱,小火炒至浓稠。

6、加入清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煮五分钟。

7、转小火,将备好的肉馅用勺子舀成肉圆,入锅内,转中火,再次煮开,肉圆浮于汤面,调鸡精,关火。

④香味书签怎么做

1、准备三张颜色不一样的纸,将其中一张纸对折,拆开另一面也对折,拆开后对折变成三角形,从三角形顶部往底部的中心对折,然后对折三角形的另外两个顶角,拆开之后从45度顶角往90度顶角方向对折。

2、然后把对着的两个顶角按照视频方法塞进去形成一个正方形,用另外一种颜色的纸按照视频中的比例剪一角,粘在正方形的下方。用黑笔在相应的位置画两个大黑点。

3、在另一张纸上画出锯齿形状剪下,在锯齿上粘上双面胶,喷香水,贴在折成的书签里面做装饰,香味书签就做好了。

⑤吃的大虾怎么做

1、材料:虾300克、姜适百量、葱1根、生抽3克、料酒5克、白砂糖3克、盐1克、食用油适量。

2、葱用清度水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葱段、姜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姜片、虾用清水干净,然后沥干水分备用。

3、起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火把食用油烧热,油热后,倒入切好的姜片,和洗干净知的虾,然后大火把虾翻炒至微红。

4、把虾翻炒至微红后,加入3克生抽、5克料酒、3克白砂糖、1克盐,然后继续大火把虾翻炒红。

5、把虾炒至断生、变红后,放入步骤1中切好的葱段,然后把葱段和虾翻炒均匀即可。

6、葱段和虾翻炒均匀后,准备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盘子,然后把炒道好的虾用盘子盛出来,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