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干海带丝

香干海带丝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7:14

①香干海带丝

1、1、食材:鲜海带丝300g、五香豆腐干2块、红菜椒1/2个、海米15g、盐1茶匙(5g)、洋葱1/2个、白芝麻1/2茶匙(3g)、芝麻香油2茶匙(10ml)、香醋1汤匙(15ml)。

2、将海米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再放入沸水中浸泡约20分钟,使其充分泡发。

3、红菜椒洗净去籽,切成4cm长的细丝。五香豆腐干先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洋葱剥去外皮,切成细丝。

4、将鲜海带丝放入沸水中氽煮3分钟,随后捞出用冷水冲凉。

5、在氽好的海带丝中加入五香豆腐干丝、洋葱丝、红菜椒丝和海米,再调入香醋、芝麻香油和盐搅拌均匀。

6、最后撒入白芝麻即可。

②凉拌海带丝怎么做好吃

原料:海带、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

步骤:

1、干海带在高压锅中蒸4分钟;

2、洗干净后水发,勤换水;

3、取泡发好的柔软的海带切丝,在开水中焯一下,沥干水分;

4、加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拌匀;

5、另起油锅,下入切好的红椒,油热后迅速离火,把热油和辣椒浇入拌好的海带上。

③酸辣海带丝的做法凉拌

1、用料:海带丝、干辣椒、蒜苗、大蒜、生姜、芫荽、酸醋、生抽、酸油、花椒油、糖、油辣子、熟芝酸。

2、将海带丝洗净稍稍切成段,水烧开加入1勺白醋,将海带丝放入开水里煮15-20分钟,然后捞出浸泡在冰水里至凉。

3、干辣椒剪小圈,大蒜、生姜切成蓉,蒜苗切成小粒备用。

4、锅里放入适量酸油、花椒油烧热,然后倒入所有2料,小火炸出酸味,关火离灶加入适量酸醋、生抽、糖、油辣子充分拌匀放置几分钟,成为调味汁。

5、将沥干水分的海带丝、芫荽段放入大容器里,加入调味汁、熟芝酸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