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冰糖肘子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冰糖肘子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8:55

(一)冰糖肘子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1、主料:肘子1个。

2、辅料:冰糖40克、黄酒50克、老抽2茶匙、生抽4茶匙、腐乳汁适量、八角2粒、香叶3片、葱姜适量、白芷2片、草果1个、白扣3粒、炖肉料包1个、食盐适量。

3、肘子清洗干净,冷水下锅一边煮一边将浮沫捞出,直到不再出浮沫为止。

4、将煮好的肘子捞出,用镊子摘去细小的毛。

5、调料:黄酒、葱姜、冰糖、老抽、生抽、腐乳汁、八角、香叶、白芷、白扣葱姜等调料。

6、处理干净的肘子放入砂锅中,加入所有调料,加入温水稍稍莫过肘子。

7、砂锅置火上,大火烧沸后,改小火煨煮1.5个小时左右。

8、烧制的时候注意翻面。

9、最后把汤汁稍稍收浓即可。

(二)最正宗的葱油面做法

1、准备一定量的油倒进炸锅里,然后放15克左右的肥肉粒和大量的香葱段一起炸,这个过程需时颇长,需用很小的火慢慢的炸至葱段变成微黑色,即可离火。

2、把葱段捞出倒进器皿备用。

3、用锅中的葱油接着放入肉丝煸炒,再加入酱油、糖、盐、鸡精和少量的高汤调制成浓汁。

4、煮面,但切记不能煮得太软,要不一会儿就没有了口感。煮面的时候可以在水里加少量的油,这样煮出来的面就不会太粘。最好是煮好后在冷开水中过一下。

5、面煮好后,把刚才调制好的葱油浓汁淋在面条上,拌匀后再散上香葱段就可以了。

(三)蒜香排骨最正宗的做法

1、食材:排骨500g,蒸鱼豉油5g,蚝油4g,白砂糖3g,姜4g,蒜4g,红椒2g。

2、将蒸鱼豉油、蚝油、糖,姜末、蒜末、红椒圈,倒入排骨,搅拌均匀。

3、用保鲜膜包住排骨,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左右。

4、烤盘铺好铝箔纸,将排骨码好。

5、炒锅里倒入适量油,放入蒜末炒出香味,然后再将蒜末和油一起浇到排骨上。

6、封好铝箔纸。

7、烤箱230°,烤25分钟之后,打开铝箔纸再烤15分钟出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