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怎样判断茄子熟没熟

怎样判断茄子熟没熟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2:01

(一)怎样判断茄子熟没熟

用筷子在茄子上戳一下,如果可以轻松扎进去,那就是熟透了。

茄,别称为矮瓜、白茄等,茄属于直立分枝草本至亚灌木。果可供蔬食。根、茎、叶入药,有利尿之效,叶也可以作麻醉剂。种子为消肿药,也用为刺激剂,但容易引起胃弱及便秘,果生食可解食菌中毒。原产亚洲热带,中国各省均有栽培。直立分枝草本至亚灌木,高可达1米,小枝,叶柄及花梗是平贴或具短柄的星状绒毛,小枝多为紫色(野生的往往有皮刺),渐老则毛被逐渐脱落。

叶大,卵形至长圆状卵形,长8-18厘米或更长,宽5-11厘米或更宽,先端钝,基部不相等,边缘浅波状或深波状圆裂,下面密被7-8分枝较长而平贴的星状绒毛,侧脉每边4-5条,在上面疏被星状绒毛,在下面则较密,中脉的毛被与侧脉的相同(野生种的中脉及侧脉在两面均具小皮刺),叶柄长约2-4.5厘米(野生的具皮刺)。

(二)怎样判断与治疗宫寒?

宫寒的症状是月经不规律,而且白带增多,腰酸或者腰痛;月经是黑色的且伴有血块,有时痛经到额头冒汗。手脚冰凉而且有点无力,食欲不佳。

第一步,每天加强锻炼,慢跑,骑自行,爬山等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可以用大枣(不能用小红枣代替,小枣没有补气的功效)或当归泡水喝,补齐调血的,配合锻炼,气血双盈。

第二步,平时多吃点补气暖身的食物,比如说小红枣,大红枣,核桃,花生,阿胶等等。

第三步,若是月经黑或者带血块可以煮暖宫蛋吃,用一个鸡蛋,轻轻敲开一个口,再放进去1.5克的红花,搅匀蒸熟就可以了。月经来的第二天开始吃,一天吃一个,连续吃九天,然后下一次月经来时同样的服用,持续3个月的样子就好了,若是严重的就吃四个月,吃完之后月经就没有黑色和血块了。

第四步,泡红姜茶喝,用20克的红糖和去皮的生姜4片,温火煮五分钟的样子就可以乘热喝了,来月经坚持喝五天,平均一周喝一次左右,长期下去,会发现手脚冰凉的症状好很多。

最后,女性属阴,不能贪凉,少吹空调,冷饮、冰茶,冰淇淋等,寒性的水果和食物也少吃。

(三)怎样判断点火器的好坏

1、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电磁阀是否有吸合的声音`也就是“啪”一声,如果没声音就是坏了。燃气热水器电磁阀损坏,会造成不能供气,一般就是不能打着火 。

2、在确定点火器正常的情况下,把电磁阀拆出来(关闭气源),然后扳开微动开关,点火器就会打火,此时用手轻按一下电磁阀的胶垫,电磁阀就会吸合,因没有燃烧,大概10秒左右电磁阀铁芯就会弹出来,如能这样就应该是好的了。如果不能吸合,就可能是电池旧了或点火器有问题了。

3、电磁阀故障大体分为阀体,与电磁线圈,阀体故障也就是阀芯关闭不严,打开不到位或完全不动作,这是可以用手动打开进行修复的,再有就是线圈了,可以通过观察外观是否有烧毁状态,闻是否有糊味,摸是否烫手,用表测量线圈数值,与相同原件做比较看是否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