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冰葬

什么是冰葬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1:06

(一)什么是冰葬

1、冰葬(bīngzàng)是指在零下196℃的低温下利用液态氮气储存死者遗体。2011年2月22日,韩国大田保健大学殡葬指导教授张万石一行在与武汉殡葬业交流时,介绍了韩国殡葬业引进的“冰葬”新技术,有民政部门人士表示,将进一步了解该技术,如条件成熟,不排除这种技术将来为武汉殡葬业引用。

2、这种方式是将死者的遗体放置在液态氮气中进行处理。氮气要进入液体状态需要零下196摄氏度的低温,因此液氮环境就能够制造出极低的温度环境。在这样的低温下浸泡,有机组织很快就会脱水,再利用超声波,遗体就会粉末化成为骨灰。

3、这种方法比传统火葬的效率要高出许多倍,而且不会产生环境污染问题。这种条件下产生的骨灰粉末很容易在自然条件下分解,回归自然界的生态轮回,也因此实现亡者落叶归根的愿望。但是,其与传统的火葬相比价格略贵了一些,还有待推广

(二)什么是茯茶

“茯茶,属六大茶类中的黑茶中特色产品,是后发酵茶,也是全发酵茶。边销茶之一,原本是西北,哈萨克,蒙古等游牧民族地区特需商品。因在伏天加工,故称伏茶。以其效用类似土茯苓,美称为茯茶、茯砖。由于系用官引制造,交给官府销售,又叫官茶、府茶。

(三)什么是生态板

1、生态板,分狭义和广义两种概念。

2、广义上生态板等同于三聚氰胺贴面板,其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生态板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

3、狭义上的生态板仅指中间所用基材为拼接实木(如马六甲、杉木、桐木、杨木等)的三聚氰胺饰面板。主要使用在家具、橱柜衣柜、卫浴柜等领域。

(四)什么是液晶手写绘板

1、液晶手写绘板是计算机输入设备的一种,通常是由一块板子和一支压感笔组成。

2、它和手写板等作为非常规的输入产品相类似,都针对一定的使用群体。

3、用作绘画创作方面,就像画家的画板和画笔,我们在动画电影中常见的逼真的画面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就是通过绘板一笔一笔画出来的。绘板的这项绘画功能,是键盘无法媲美之处。液晶手绘板板主要面向设计、美术相关专业师生、广告公司与设计工作室以及Flash矢量动画制作者。

(五)什么是房屋维修基金

1、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简称专用基金,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的更新、改造等项目,不得挪作他用。专用基金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房屋转让时,账户里的余额资金也随之转移给房屋的新的产权所有人。

2、中国的房屋维修金制度始于1998年,2004年,房屋维修金演变为房屋办理产权证时必须缴纳的费用。其缴纳标准也由最初的按购房款2%-3%的比例缴交变为2008年的按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米造价的5%-8%缴交。按照2007年重新修订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共维修基金专门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的维修,归全体业主共有。但在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前,该资金一般情况下由房地产行政主管机关来代管。

3、房屋维修基金的名字多年来经过数次变化,1998年时,叫做房屋维修基金,后改为商品房公共维修基金,2007年,根据当时建设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165号令,最终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