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宝宝吃的牛肉怎么做

宝宝吃的牛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25

(一)宝宝吃的牛肉怎么做

1、宝宝肠消化功能还不成熟,因此父母需要选择牛里脊肉比较好,毕竟其他牛肉里有太多的牛筋,不容易煮烂,不适合宝宝食用。再加上宝宝咀嚼能力不强,所以一定要将牛肉煮烂。那么父母可以用水、淀粉腌牛肉20分钟多。然后再将牛肉切片,再切碎。

2、若是炖牛肉,可以加一些山楂和橘皮,因为这些东西能够帮助牛肉被煮的更烂,这样比较适合一岁后的宝宝食用。可以将之做成饺子、包子,这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7-8月大的宝宝,父母可以做牛肉泥。同样将牛肉去掉筋膜切片,然后放入锅中与水、姜片一起煮,直到牛肉煮熟后再捞出,放在机器中将之打碎成泥。

3、两三岁的宝宝已经有一定的咀嚼能力,可以吃一小块的烂牛肉。父母能够配合其他食物将牛肉搭配最营养。不过,父母一定要注意,牛肉也有禁忌,不能够同一些食物一起食用,否则伤害宝宝的身体。比如牛肉不跟栗子,会引起呕吐。牛肉不跟田螺,会引起食物中毒。

(二)海边生蚝怎么做

1、姜去皮,剁蓉;葱去皮,剁蓉; 蒜拍扁,去皮;剁粒,豆豉剁粒。

2、撬开生蠔的壳,用盐水清洗粘在蠔壳内部以及蠔肉上的黑色汁液,用纸巾吸干蠔壳内和蠔肉上的水份。

3、用碗盛装姜蓉和葱蓉,撒盐和糖调味,大火烧热锅,放入油(油多一点比较香),爆香蒜粒和豆豉粒,把豉汁浇入碗里。

4、每只生蠔上都淋一份豉汁,开大火,烧开水,放入生蠔蒸熟,大约5分钟。

(三)青椒烤鱼怎么做

1、用料:鱼1斤、青椒子2克、小青椒15个、盐10克、辣椒面一克、干辣椒15根、香菜5根、菜油半锅、大蒜10瓣、姜5片、胡椒面5克、花椒1克、小米辣 10根、花椒油5勺、料酒10勺、盐5克、味精鸡精 2勺、大葱2根、香菜3根、蚝油3勺。

2、将鱼从背面切开,改刀,清洗干净。

3、放入料酒,姜蒜片,青椒面,盐,腌制一个小时。

4、备好干辣椒,蒜,姜丝,姜末备用。

5、青椒切成颗粒备用。

6、放入大葱丝,加花椒面,作为底料当然也可以加一些易熟的豆芽,洋葱之类的。

7、备好大葱丝,热油下锅炸鱼,油不能太热,最好大火热油小火冷油,三分样子下锅。

8、最后加入青椒,姜蒜,小米辣,干辣椒,加入香叶和八角可以提味,加入花椒油,蚝油,盐,大火熬制三分钟。

9、将炒好的青椒均匀淋在鱼上,一道青椒鱼就大功告成了,最好在三到五分钟后上桌,方便入味。

(四)萝卜牛尾汤怎么做

1、材料:牛尾700g,白萝卜400g,盐,料酒。

2、牛尾剁成段,用清水泡至少6小时,中途记得换3-4次水。

3、泡好的牛尾冲洗干净,放锅内倒入少许料酒烧开继续煮5分钟;沥去水用温水冲洗干净。

4、冲洗好的牛尾倒入汤锅,加入没过牛尾的开水;烧开后转小火炖3小时。

5、3小时后倒入切成块的白萝卜继续炖1小时,喝前根据口味调入盐即可。

(五)槽鸡爪怎么做好吃

1、原料:鸡爪250克、生姜10克、糟卤300ml、泡椒水少许。

2、鸡爪泡水中30分钟。

3、用剪刀去掉鸡指甲。

4、将鸡爪放入水中煮开洗净。

5、重新将鸡爪和姜片,放适量的水煮5分钟。

6、将煮好的鸡爪放入一个容器中,倒入糟卤和适量的泡椒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