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麻婆豆腐的做法家常

麻婆豆腐的做法家常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7:41

①麻婆豆腐的做法家常 在家做麻婆豆腐怎样好吃?

把豆腐切成小块,放在锅里煮沸后放入盐和淀粉。

把煮好的豆腐装盘备用。

另起锅放油,把花椒和红辣椒炸一下后捞出。

把猪肉丝用料酒泡10分钟备用。

把腌制好的猪肉丝倒入锅里炒至变白。

倒入豆瓣酱和郫县豆瓣酱。

把豆瓣酱和肉色炒出红油后倒入蒜末后翻炒。

倒入半碗水熬成浓稠状。

把豆腐倒入锅中,慢慢搅拌,使豆腐浸入汤汁中,在把调好的淀粉倒入锅中,放少许糖。

不用放盐了,豆瓣酱已经很咸了,糖依据自家口味添加,装盘。

②在家做牛排的简单做法

1、在家做牛排的简单做法:牛肉根据家人的食量进行切开,将盐撒在牛肉两面,少许的胡椒粉,腌制1小时,切一些大蒜,洋葱在一旁备用,开火放入油,使油烧热,放入牛排,开大火煎至4分钟,两面同样的时间,根据家人的口味来把握时间,完好后冷却5分钟,在锅中加入黄油,葱末,洋葱,倒入牛排,撒上黑胡椒,翻动牛排,让汤汁更好的吸收,每面煎1分钟,既可装盘,牛排就完成了。

2、牛排营养功效与作用:牛排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因为现在对于目前有很多人来说的免疫力比较低下,然后身体比较虚弱儿,可以通过吃牛排呢,可以起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很有效地帮助的身体起到补气的功效,对身体是非常好的。而且对身体可以一起到很好的帮助,可以很有效地把身体和的营养,避免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免疫力低下的问题,这样也可以很好的帮助,而且还可以很有效地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这无论对于男人女人还是老人来说,都是朋友帮助的,可以很有效地获得营养,使得身体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

③自己在家做香肠怎么做好吃

1、猪后腿肉切成小块。

2、切好的肉装到一个容量大的锅里,倒入一包麻辣香肠调料。

3、再倒入45克白酒。

4、用手把调料和肉抓拌均匀,拌匀的肉盖上盖子腌制1小时。

5、盐渍肠衣先用水把盐分洗去,再用温水侵泡30分钟备用。

6、把绞肉机上的刀片、圆磨片取下,套上灌肠漏斗,旋紧固定好。

7、把泡好的肠衣沥去水分后,套到漏斗上,把肠衣的顶端用棉线扎好。

8、把腌好的肉放入绞肉机的进料口,摇动手柄,把肉均匀的灌到肠衣里。

9、灌好的香肠分段用棉线捆扎好,用针在香肠表面刺几下,灌好的香肠放于阴凉通风处晾干。

④怎么在家做原味奶茶

1、首先制作茶胆,茶水比是1比25,茶叶称量好后放入滤网中,水开以后冲入茶叶焖煮十分钟左右,煮好茶以后拉茶四次,开盖煮茶8分钟左右,再拉茶四次,如此茶胆就制作完成。

2、茶胆制作完成后,将奶与茶,糖融合就好了。奶和茶的比例在在2.5:1左右,糖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适量添加。

⑤如何在家做简单好吃的饭

1、食材:剩饭适量、鸡蛋两个、红萝卜一根、盐少许、酱油适量、花生油适量、猪油少许。

2、准备好剩饭、鸡蛋、红萝卜、盐、酱油、花生油、猪油。

3、鸡蛋最好选农家土鸡蛋,长期吃杂粮谷物,下的蛋个头小,蛋香味浓郁,是鸡蛋中的上好佳品,把鸡蛋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干净的抹布擦干水分。

4、红萝卜最好选择颜色比较深,没有虫眼和裂口,个头别太大,拿在手里有沉甸甸感觉的为最佳。

5、用削皮器把皮削干净,放在水龙头下洗干净,把红萝卜头部切掉,再切成小粒。

6、起锅热花生油,待油八成热时,倒入红萝卜粒翻炒5分钟,如果感觉太干可以洒入少许温水,必须是温水。

7、待闻到红萝卜香味后,煤气转小火,把鸡蛋打入锅中,并用锅铲来回翻动,使鸡蛋与红萝卜粒均匀混合在一起。

8、把剩饭倒入锅中一起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盐和酱油,再加入小半勺猪油增加香味和饭粒亮度,关火出锅,一碗简单又好吃的炒饭就做好了,色泽诱人、香气扑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