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为什么说“卫辉比干庙,天下林氏根?”

为什么说“卫辉比干庙,天下林氏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2:21

(1)为什么说“卫辉比干庙,天下林氏根?”

1、这里说的是林姓子孙祭拜祖先的地方都是河南卫辉的比干庙,换句话说比干是林姓子孙的祖先。

2、商朝末年,史上著名暴君商纣王宠爱妲己,荒淫无道,残害忠良。比干作为王叔,对其行为一再劝阻。纣王执迷不悟,反而惨无人道地挖出了比干的心。比干被害的消息传到家中,他的夫人陈氏担心纣王再来加害,不顾有孕在身,带着奴婢逃到朝歌牧野(今淇县、卫辉一带)的长林山中避难。后来,陈氏在当地生下一个儿子。周武王灭商后,厚葬比干,四处寻找比干后人下落。陈氏于是带儿子去见周武王。周武王有感于比干的儿子在山林中所生,其父坚贞不屈,便赐他姓林名坚。从此,以周武王赐名林坚为标志,林姓正式诞生。林坚就此成了林姓的得姓始祖。在唐代林宝所著的《元和姓纂》中,就记载了林姓“为比干之后,比干为纣所灭,其子坚逃难长林之山,遂姓林氏”。

(2)为什么说保护动物是大事

1、地球上的生物不可能单独生存,在一定环境条件下,它们是相互联系、共同生活的。生物学家指出,在自然状态下,物种灭绝的种数与新物种出现的种数基本上是平衡的。随着人口的增加和经济的发展,这种平衡已经受到破坏。从1600年到1996年,世界上消失了164种鸟;从1871年到1970年,兽类灭绝了43种。地球上自有生命以来,共出现过25亿种动植物,其中有将近1/2是在最近3个世纪内消失的。物种平衡的破坏,使人类生存环境恶化,人类本身将遭到巨大灾难。

2、现在,地球上平均不到两年就有一种野生动物灭绝,不少动物也处于灭种的边缘。为保持地球生物的多样性,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各个国家对野生动物的保护都非常重视。我国在1959年做出了保护大熊猫、金丝猴的规定,1962年又明确规定要保护83种珍惜野生动物,1988年颁布了野生动物保护法。

3、可是由于一些人还不了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或是为了谋取私利,仍在猎杀珍贵稀有动物,实在让人感到痛心。

4、我们从小就要明白,爱护野生动物是人类的一种美德,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3)为什么说染色体是DNA的主要载体

1、遗传物质是DNA或者RNA,而真核生物都具有细胞核。只要具有细胞核的生物,其DNA必定主要位于细胞核中染色体上。

2、主要二字的理解就是,一些原核生物或者病毒他们是不具有完整细胞核的也就没有染色体。包括一些真核生物的线粒体和叶绿体中也存在DNA。

3、一些以RNA为遗传物质(目前只发现有些病毒)的就不具有染色体。

4、补充:染色体是由DNA和蛋白质构成的,它承载着DNA,所以说他是遗传物质的主要载体。

(4)为什么说认识微生物和微生物学的发展是从疾病开始的?

1、因为疾病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细菌又属于微生物,所以说认识微生物和微生物学的发展是从疾病开始的。微生物的形态观察是从安东尼·列文虎克发明显微镜开始的,他利用能放大50~300倍的显微镜,清楚地看见了细菌和原生动物,他的发现和描述首次揭示了一个崭新的生物世界——微生物世界。在微生物学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2、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真菌以及一些小型的原生生物、显微藻类等在内的一大类生物群体,它个体微小,与人类关系密切。涵盖了有益跟有害的众多种类,广泛涉及食品、医药、工农业、环保、体育等诸多领域。在我国教科书中,将微生物划分为以下8大类:细菌、病毒、真菌、放线菌、立克次氏体、支原体、衣原体、螺旋体。有些微生物是肉眼可以看见的,像属于真菌的蘑菇、灵芝、香菇等。还有微生物是一类由核酸和蛋白质等少数几种成分组成的“非细胞生物”

(5)为什么说年初七人人生日快乐

1、原因:初七是中国传统习俗的“人类生日”。

2、农历的正月初七,传说这天是人类的诞辰日,即人的生日,民间曾把这天叫做“人日”“人日节”或“人胜节”。民俗专家表示,作为古老节日,“人日”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民间有吃七宝羹祈福纳吉、佩戴人胜讨好彩头等习俗,老人们有这一天吃豆腐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