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为什么杂粮馒头发不起来

为什么杂粮馒头发不起来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4:36

1)为什么杂粮馒头发不起来

1、酵母粉放少了:杂粮馒头是有几种不同的面粉混合制作,一般面粉的量都比较多,所以加入的酵母也适当增加一点,一般500克面粉加入5克的酵母粉就可以了,酵母粉放少了,面团就难以发起来,酵母放多了,面团会有浓浓的酵母味,会影响馒头的味道。

2、水放少了:在揉制面团时,掌握好加入的水量也是很关键的,一般500克的面粉加入300克的水,充足的水能保证面粉中酵母的活性提高,也能保证面粉中的蛋白质结构更舒展,从而大大增强面团的发酵效率,如果水量不足,会导致面团太干,做出来的馒头口感比较硬。

3、温度和时间不够:面团的发酵时间温度也是影响面团发酵的重要因素,常温25℃-35℃是面团发酵的最适合温度,一般发酵2-3个小时左右即可,如果在冰箱低温环境中,一般需要5-8个小时的发酵时间,并且要用保鲜膜密封锁住水分。

2)摩擦起电为什么能吸起东西

1、因为构成物质的原子本身具有电的结构,物质都是由带电粒子组成的。不同物体相互摩擦时,一种物体失去电子而带正电,另一种物体得到电子而带负电。大致来说,当带电物体靠近轻小物体时,如果带电物体带正电,轻小物体上的负电荷会受到知引,而向带电体靠近。如果带电物体带负电,轻小物体上的正电荷会受到吸引,而向带电体靠近。

2、因为构成物质的原子本身具有电的结构,物质都是由带电粒子组成的。不同物体相互摩擦时,一种物体失去电子而带正电,另一种物体得到电子而带负电。大致来说,当带电物体靠近轻小物体时,如果带电物体带正电,轻小物体上的负电荷会受到知引,而向带电体靠近。如果带电物体带负电,轻小物体上的正电荷会受到吸引,而向带电体靠近。

3)为什么手的皮肤会比脸的皮肤好呢?

脸上爱出油。而手基本上很少会出油的,脸在出油之后,油脂经过氧化,会让皮肤变得暗黄,所以,主要是因为氧化的关系使我们的脸看起来比手要黄一些。

脸受到阳光照射更多,更容易晒黑。

手清洗的频率更高。平时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也是很好的,而在清洗的过程中,手上分泌的油脂就已经被冲洗干净了,所以给我们的感觉也会更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