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怎么清洗蒸米饭的锅

怎么清洗蒸米饭的锅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2:21

Ⅰ:怎么清洗蒸米饭的锅

1、蒸饭之前加点油

在蒸饭的时候也有一个黏锅的原因,那就是米多水少,蒸出来的饭还特别的硬,也会有损电饭煲的性能,适量的多加一点水。在蒸饭之前可以里面加点色拉油,可以使大米和锅之间更加光滑,蒸出来的饭会更香还不黏锅。饭后清洗的时候,可以加几滴含有小苏打的洗洁精进行清洗,小苏打的清洁去污功效很强,漂洗之后不会留下残留物。

2、用醋清洗更快捷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导致电饭煲黏锅,我们都不可以用钢丝球进行刷洗,饭后黏锅的话在里面加些水浸泡一会,再洗的时候就会容易很多。如果忘记了浸泡,我们也可以在里面加一勺白醋,泡上2分钟左右,再用海绵擦或者厨房抹布进行擦洗,就能洗的很干净啦,抹布还要准备一块干的,要擦掉外面的残留的水分,保证使用时候的安全。

3、陶瓷电饭煲

电饭煲经常黏锅,也会很浪费米,那么你真的就可以考虑换一款电饭煲了,也可以只选择换内胆。现在市面上出一款陶瓷内胆的电饭煲,就不会出现黏锅的现象,蒸出来的饭也会香糯可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过,越来越多单一的商品变的多功能化,新款的电饭煲能满足你多种实用要求,大大的提升了你的生活品质。

Ⅱ:怎么清洗洗衣机

1、洗衣机如何清洗之漂白剂:洗衣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外表看起来可能还是非常干净的,但是,内部已经很脏了,这时采取正确的方法对其内部进行清洗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可以利用漂白剂清洁法,将洗衣机的颞部冲入大半桶水,然后,再倒入适量的漂白剂,搅拌均匀之后,正常的启动洗衣机,让洗衣机转动起来。虽然,洗衣机的内部没有衣物,但是,这样的操作可以让洗衣机进行自我清洗,避免藏污纳垢。等半个小时之后,洗衣机基本清洗完毕了,这时只需要将洗衣机内部的脏水排出,再加入清水进行冲洗排出即可。这一方法不仅操作简单方便,而且效果也非常的好。

2、洗衣机如何清洗之专用清洗剂:利用清洗剂清洗洗衣机相比于漂白剂是一种更科学的方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应该购买专业的清洗剂,这样效果会更好,也更安全。同时专业的清洗剂对洗衣机清洗时所产生的伤害也要小很多。在使用专业清洗剂清洗洗衣机时,要兑水之后使用,大家可以先找一个大桶,将水和清洗剂加入其中,然后,搅拌均匀,最好,加入适量的除垢剂进行混合之后,倒入洗衣机内,启动洗衣机的洗衣模式,大约20分钟左右,关闭洗衣机,将其污水排除,加入清水冲洗之后排出即可。

3、洗衣机如何清洗之双氧水浸泡:说到双氧水浸泡法,大家肯定都觉得很复杂,其实,真正操作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利用这一方法们不仅可以将洗衣机内壁上的污渍清理干净,而且还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大家可以去附近的药店购买一瓶双氧水,然后,将洗衣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与洗衣粉,再倒入适量的双氧水,启动洗衣机,让洗衣机告诉运转起来。需要注意的是,等到洗衣机运转结束后,不要立刻将污水排出,建议浸泡三个小时作用,再将污水排出,这样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杀菌消毒作用。

Ⅲ:皮沙发怎么清洗

1、用皮沙发专用清洗剂清洗沙发,适用于大面积的清洁。

2、将皮革清洗液与温水按照1:10的比例搅拌之后,用柔软的棉布蘸取溶解液后拧干。

3、反复擦拭皮沙发,把污垢擦净之后,要用干净的半干棉布再擦一遍。用橡皮清洁皮沙发,先用几滴清水打湿,最后用橡皮擦轻轻擦拭即可。

Ⅳ:新水瓶第一次怎么清洗

1、往新买的开水瓶中倒入半瓶白醋(白醋具有杀菌灭菌的效果)。

2、接着往开水瓶中倒入开水,将水瓶装满(开水具有杀菌灭菌的效果)。

3、盖上开水瓶的盖子放置20分钟。

4、将开水瓶中的水倒出。

5、新买的开水瓶第一次用已经清洗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