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简述经济效益与利润的关系

简述经济效益与利润的关系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8:08

1:简述经济效益与利润的关系

1、经济效益是企业的生产总值同生产成本之间的比例关系,用公式表示:经济效益=生产总值/生产成本

2、企业利润是指生产总值超过生产成本的差额,用公式表示:利润=生产总值-生产成本

3、企业利润的增加(或降低)是否意味着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或降低),必须具体分析:

4、在生产成本(即生产过程中的资源消耗)不变的情况下,利润的增加(降低)意味着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且二者的增幅幅度(下降幅度)是一致的。

5、若利润总量不变,生产成本增加(降低)则意味着经济效益降低(或提高)降幅幅度(提高)一致。

6、若成本与利润同幅增加(降低),则经济效益不变。

7、成本增加幅度(或降低幅度)超过利润的增加幅度,则经济效益下降(提高)。

8、由此可见,企业利润的增加(降低),不能简单地等同于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降低)。

2:普及钢筋网片小知识,具有较好的综合经济效益

钢筋网的理论重量计算公式:钢筋网理论重量(KG)=钢筋网所用钢筋长度(M)*丝径(MM) *丝径(MM)*0.00617(φ10钢筋0.616539kg/m)钢筋网的应用在工业与民用房屋的梁柱楼板、屋盖、墙体、混凝土路面、桥面铺装、机场跑道、隧道衬砌、箱涵、码头地坪、预制构件等领域

钢筋网片的发展前景:钢筋焊接网在我国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我国应用量所占钢筋总用量的比例不到十分之一。在20世纪90年代初,钢筋焊接网才被国家科委、建设部列为重点推广项目,并制定了国家标准、规程。我国的基础建设发展很快,国家对基础建设的投资持续增长;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国家经济建设进入新阶段,能源、交通、水利、住房和市政工程等基本建设对钢筋焊接网的需求必将成倍增长。其市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钢筋焊接网适合工厂化、规模化生产,是效益高、符合环境保护要求、适应建筑业工业化发展趋势的新兴产业。

焊接技术:焊接采用专用的GWC焊网机,焊接程序均由计算机自动控制生产,焊接网孔均匀,焊接质量良好,焊接前后钢筋的力学性能几乎没有变化。钢筋网宜采用CRB550级冷轧带肋钢筋或HRB400级热轧带肋钢筋制作,也可采用CPB550级冷拔光面钢筋制作

钢筋网片的分类:钢筋网片按原材料可分为:冷轧带肋钢筋网、冷拔光圆钢筋网、热轧带肋钢筋网,其中冷轧带肋钢筋网应用最广泛。钢筋网按钢筋的牌号、直径、长度和间距分为定型钢筋网和定制钢筋网两种。钢筋网系列:钢筋焊接网片、建筑焊接网片、带肋焊接网片、煤矿焊接网片、煤矿用轧花网焊接网片、不锈钢焊接网片、装饰网片、带肋钢筋、箍筋、砖带网、电焊网、地热网等。

钢筋网片优点:1.显著提高钢筋工程质量;2.明显提高施工速度;3.增强混凝土抗裂能力;4.具有较好的综合经济效益。

3:经济效益分析介绍

1、经济效益分析指对经济效益的大小或高低进行考核、评价,对其形成的原因进行分析、研究。目的在于总结经验,揭露矛盾,以寻求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的正确途径。

2、对经济效益进行考核,不仅要从微观上、从一个企业考察,而且要从宏观上、从整个社会考察。一般来说,评价经济效益的大小,应坚持以下三项标准:

(1) 劳动占用和劳动耗费要尽可能地减少。

(2)要有更多的产出。

(3)要符合社会需要。

3、经济效益的考核,一般是通过有关经济指标的对比来进行的。如通过劳动生产率、工资利润率等指标,考核活劳动消耗的经济效益;通过原材料消耗率、燃料动力消耗率等指标,考核物化劳动消耗的经济效益,通过成本利润率、商品流通费率等指标,考核活劳动和物化劳动消耗的经济效益;通过资金周转率、资金利税率等指标,考核劳动占用的经济效益等等。

4:社会经济效益什么意思

1、社会经济效益是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社会效益是指项目实施后为社会所作的贡献,也称外部间接经济效益。经济效益是资金占用、成本与有用生产成果之间的比较。所谓经济效益好,就是资金占用少,成出少,有用成果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