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健脾八珍糕的做法

健脾八珍糕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8:00

Ⅰ:健脾八珍糕的做法

1、主料:茯苓50g、山药50g、莲子50g、薏仁50g、芡实50g、白扁豆50g、糯米粉100g、粘米粉100g。

2、辅料:白糖100g。

3、做法:

(1)将所有粉类分别称重,均匀地混合在一起。

(2)用100g温水将糖化开备用。

(3)八珍粉加入糖水和适量清水混合揉匀成团,搭上湿布醒十分钟。

(4)将面团分成三十克左右的小糕体,用50g月饼模具将小团压制成糕点。

(5)大火烧开上汽后转中小火15分钟。

Ⅱ:做八珍糕的方法

1、购买药材时,可以在药店中打成粉,回家过筛即可,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自己在家打粉;

2、将白糖与400ml水放入锅中,用小火熬煮至糖融化;

3、将药粉、大米面、糯米粉过筛后倒入盆中,混合均匀,然后将煮好的热糖水倒入盆中(糖水不必放凉);

4、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静置20分钟;

5、模具及蒸盘均用色拉油涂抹四周,方便蒸好八珍糕时脱模;

6、取适量面团放于模具中,用手压平,有间隙地码放于蒸笼上;

7、将做好的糕胚放于开水锅中,大火蒸30分钟至熟,美味的八珍糕就做好了。

Ⅲ:八珍糕的标准配方

1、食材:白扁豆30g、山楂30g、茯苓50g、薏苡仁50g、莲子肉50g、芡实50g、炒麦芽50g、怀山药60g、大米面300g、糯米面300g、白糖250g。

2、购买药材时,可以在药店中打成粉,回家过筛即可,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自己在家打粉。

3、将白糖与400ml水放入锅中,用小火熬煮至糖融化。

4、将药粉、大米面、糯米粉过筛后倒入盆中,混合均匀,然后将煮好的热糖水倒入盆中(糖水不必放凉)。

5、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静置20分钟。

6、模具及蒸盘均用色拉油涂抹四周,方便蒸好八珍糕时脱模。

7、取适量面团放于模具中,用手压平,有间隙地码放于蒸笼上。

8、将做好的糕胚放于开水锅中,大火蒸30分钟至熟,美味的八珍糕就做好了。

Ⅳ:八珍糕的配料及做法

1、人参62.5克、茯苓62.5克、山药62.5克、扁豆62.5克、薏米(炒)62.5克、芡实62.5克、莲子62.5克、粳米面125克,以上共研为细末,加白糖250克和匀,摊在蒸笼里蒸熟,切成方块,即可食用。吃着细软味厚、香甜可口。

2、八珍糕的做法是,先把这些药研成粉末,再把糯米、大米研成粉末,然后和药末混合,按照我们前面写的药量,大米和糯米的重量分别是二百克,然后把这些米粉和药末放入水中,和成面,可以加一点白糖,然后放在笼屉内蒸,蒸熟了以后切成糕,烘干,以便于存放。也可以直接把药末放在水中熬成糊状,然后喝下去。现在还有八珍糕的成品,如果大家能够买到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