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天妇罗面怎么做

天妇罗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2:03

Ⅰ:天妇罗面怎么做

1、制作天妇罗,油是关键之一。在日本,关东用香油,关西用清油,炸出来的口味又有不同。另外,油温更是关键中的关键。大厨介绍说,太热,面衣和原料都会变焦,吸油过多;偏低,面衣不脆,原料也会因为吸油而绵软,所以制作时必须将油温控制在175~180度左右。

2、松鱼干汁、酱油、海米汁是天妇罗的主要调味汁,可以在炸之前腌渍原料,也用来炸后蘸汁,也成为“天妇罗汁”。除了基本调料方式,各家餐厅也都有自己的配方,某餐厅喜用山泉软水,加昆木、木鱼花烧以及海带熬制。光是蘸汁,其实已经够香甜,如果再加上萝卜泥和姜泥,甜中带辣,滋味又更上一层楼。

Ⅱ:天妇罗的做法

1、用料:虾适量、乌贼(鲜)适量、蘑菇少许、藕少许、柿子椒1个、星鳗适量、食盐适量、酱油适量。

2、做法:将准备好的材料外面裹上一层用小麦粉、鸡蛋和水调合而成的面糊。然后放进油锅内炸至焦黄后,沾粗食盐或酱油调料食用。

Ⅲ:天妇罗炸虾

1、材料:青虾500克、裹炸粉100克、面包糠50克、鸡蛋1个、花生油适量、盐3克、姜粉1克、胡椒粉1克。

2、准备食材:青虾、裹炸粉、面包糠、鸡蛋等;

3、青虾解冻、用牙签去虾线、剪刀去腮; PS:虾线可以用牙签在背部挑开,很容易去虾线。

4、用烧烤签把虾串起来,放盐、姜粉、胡椒粉腌制10分钟;

5、裹炸粉加适量的水拌均成浆糊,均匀裹在虾身上;

6、再蘸上蛋液、裹上裹炸粉;

7、热锅,倒油,油温达到150度左右,放入虾炸;

8、炸至金黄色,捞出,把油温调高到180度,第二炸;

9、炸好之后,用吸油纸把多余的油脂吸干即可。

Ⅳ:天妇罗酥怎么做

1、虾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低筋面粉60克,鸡蛋1个,面包糠适量。

2、虾去头去壳去虾线 留下虾尾,改刀。撒上盐,胡椒粉。

3、鸡蛋打入碗内倒入,低筋面粉,水搅拌均匀。

4、虾先裹上蛋液,再裹上面包糠。

5、锅底烧油,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Ⅴ:如何做天妇罗炸虾

1、食材:明虾15只、天妇罗粉100克、冰水160ml、沙拉油1L。

2、明虾清洗干净,剥去虾头和虾壳(留虾尾壳)。

3、用牙签从虾身的倒数第一节与倒数第二节中间穿过,然后向上抽取虾线,剥去虾尾尖的壳。

4、用剪刀减去剩余虾尾的一半,在虾的腹部上中下三个部位各轻轻地斜切三刀。

5、用厨房纸巾吸取多余水份,裹一层薄面粉。

6、称100g天妇罗炸粉。

7、在炸粉中加入160ml冰水调匀。

8、油温160-180度,垂直将虾下到油锅中炸制金黄。

9、捞出沥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