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鸡兔同笼公式

鸡兔同笼公式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5:45

Ⅰ:鸡兔同笼公式

1、公式1:(兔的脚数 × 总只数 - 总脚数)÷(兔的脚数 - 鸡的脚数)= 鸡的只数,总只数 - 鸡的只数 = 兔的只数

2、公式2:(总脚数 - 鸡的脚数 × 总只数) ÷ (兔的脚数 - 鸡的脚数)= 兔的只数,总只数 - 兔的只数 = 鸡的只数

3、公式3:总脚数 ÷ 2 - 总头数 = 兔的只数,总只数 -兔的只数 = 鸡的只数

4、公式4:兔总只数 = (鸡兔总脚数 - 2 × 鸡兔总只数) ÷ 2,鸡的只数 = 鸡兔总只数 - 兔总只数

5、公式5:鸡的只数 = (4 × 鸡兔总只数 - 鸡兔总脚数) ÷ 2,兔的只数 = 鸡兔总只数-鸡的只数,公式6:4× + 2(总数x)=总脚数 (x = 兔,总数 - x = 鸡数,用于方程)

Ⅱ:鸡兔同笼的三种方法

1、鸡兔同笼的解题方法主要是方程法、假设法、列表法三种。(1)列表法、假设法是在学生还没有学习方程的情况下运用;(2)用方程解,是在学生学习了方程后的解法。

2、至于其他方法,如:抬腿法、飞鸡法、绑腿法、松绑法……都是由“假设法”演变而来的。其实方程方法就是假设法的提升。

3、因为每个题目的已知条件、问题都有一定的差异性(特别是哪些“改头换面”题),所以在解题时一定要灵活运用上面介绍的方法。

Ⅲ:怎么正确的清洗眼镜片

1、冲洗镜片

将眼镜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先冲镜片的一面,再冲镜片另一面,目的是把镜片表面的灰尘、沙粒冲洗掉,避免擦伤镜片表面。

2、涂抹洗洁精

关闭水龙头,将冲洗过的眼镜片两侧涂上洗洁精,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镜片两侧,顺时针或逆时针擦拭镜片,直到洗洁精沫均匀的涂抹在镜片的两侧,两个镜片擦拭的方法相同。

3、冲掉洗洁精

再次打开水龙头,一边用水冲洗镜片,一边用拇指和食指清洗镜片,直到镜片表面不再光滑,镜片变得干净透亮后就可以关闭水龙头了。

4、检查镜片

将眼镜腿折叠上,拇指和食指捏住眼镜腿,中指按住镜框中间部位,用力甩掉眼镜上的水珠,如果镜片无水珠则洗干净了;如果镜片上仍残留很多小水珠,则需要返回第三步,再次冲洗。

5、擦拭镜片

镜片上不能沾水,否则风干后会在镜片表面形成水痕,影响使用。这时需取出准备好的干净的眼镜布,轻轻的吸干眼镜上的水分就可以了。

6、擦拭镜架

再用眼镜布轻轻的擦拭镜框和镜腿,通常用水冲洗后镜框和镜腿基本已经干净了,擦拭时注意不要擦到眼镜片,确保眼镜片不被二次污染。如此一来,眼镜就清洁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