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青萝卜炖粉条的做法

青萝卜炖粉条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16

(1)青萝卜炖粉条的做法 简单做出最爱吃的家常菜

萝卜清洗干净,削皮。

将萝卜切成条。

生姜切丝,大葱切碎。

锅里倒油先爆香葱姜。

放入萝卜条同炒。

加入适量米醋。

适量酱油。翻炒均匀。

加入没过萝卜条的清水。

放入粉条。

等粉条变软后,放适量豆瓣酱,转中火慢慢炖。

等水收得差不多时,加适量盐和十三香调味,继续炖。

炖至汤差不多收干即可关火。

(2)腌青萝卜的方法

1、准备青萝卜五个,食盐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醋适量,白糖或者冰糖适量。

2、青萝卜洗净,切成条状,大小可根据各人喜好。

3、切好的萝卜条,加五六勺盐腌制五六个小时,腌好的萝卜会变软,然后倒掉水分,放在阳光下晾干。

4、晾干后的萝卜条,用开水过一下,洗去表面的杂质,再晾干。

5、锅里加盐,五勺糖,五勺醋,八个干辣椒,一把花椒,然后放在锅里加水熬煮,水开融化即可,这个调料可以根据口味酌量添加或者减少。

6、熬好后倒入可密封的容器,放凉后,加入晾干的萝卜条。

7、放置四五天就可以吃了,安全健康卫生的小菜就做好了。

(3)青萝卜腌制方法

1、把需要晒干腌制的萝卜,用清水洗净,然后切成条状备用。在切好的萝卜中撒入食盐,用手抓匀,腌半天杀水、控水。

2、把控好水的萝卜条,平铺在竹胚上,放在暖气边上,一天一夜就晾好了,中途记着翻个晾。

3、炒锅放油油热后,加入备好的姜片和辣椒、花椒、八角,炒出香味加入少许老抽,可以多加点生抽,加入白糖,在锅中调好料汁备用。

4、把晾干的萝卜干放入容器中,加入适量辣椒面和五香粉,带着手套抓匀。

5、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把撒过辣椒面的萝卜条放入容器中,加入熬好的酱油汁就可以了,封瓶之前可以倒入点白酒。

6、一次做得多的话可以装入大点的容器中,随吃随取,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醋或者撒入熟芝麻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