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希腊烤鱼怎么做

希腊烤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7:44

(一)希腊烤鱼怎么做

1、主料:鱼一条(2斤)。

2、配料:蒜 4瓣(切成蒜茸),洋葱1个,切丝,番茄1个(切粒),香菜碎半杯,柠檬片数片,干白葡萄酒1 1/2杯,水 1/2杯(用鱼骨熬制的鱼高汤效果更好),黑胡椒碎适量,盐适量,柠檬汁少许,橄榄油1汤匙。

3、将鱼去掉鳞和内脏后,洗净,擦干,用适量盐和胡椒粉抹均匀鱼全身,挤少许柠檬汁去腥。

4、烤箱预热至180度。准备好烤盘,铺好锡纸,抹少许油,将鱼放在锡纸上。

5、烧热油,爆香洋葱丝和蒜茸,下香菜碎,番茄碎和白酒煮至稠身。

6、将汁料到入鱼身上,再铺满柠檬片,煮入水,用锡纸包好。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以180度烤35分钟。

(二)里脊肉饼怎么做饼软

1、里脊肉切薄片加入盐,糖,料酒,淀粉,胡椒粉拌均匀,再加入炸鸡粉,吉士粉腌拌1-2个小时。

2、面粉加入酵母清水和成面团发酵好备用。

3、再次揉均匀。

4、把面团擀成长方大片。

5、在上面刷上一层香油。

6、然后上下三折叠。

7、在左右折叠,像叠被子一样。

8、再次把面团擀成长方大片。

9、然后卷成长条。

10、切成等份小段。

11、每一分两边封口捏紧整理成小圆球。

12、轻轻擀成圆饼依次做好全部。

13、然后盖上保鲜膜醒置15分钟。平底锅稍到一点油放入圆饼。一面定型后翻面。直到两面金黄饼熟即好。

14、锅中油烧热放入肉片炸。

15、炸制金黄取出放在吸油纸上吸出油份。

16、撒上适量的辣椒粉和孜然粉拌均匀。

17、取一个小饼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取出。

18、把饼放在吸油纸上吸出油份。把面饼划开。取一张生菜放上炸好的里脊肉。

19、然后夹入面饼中即可食用。

(三)红枣茶怎么做好吃

1、准备材料:姜1块、红枣6粒、红糖30克、枸杞1勺。

2、首先需要将姜洗净切片。

3、然后再把姜片,红枣,红糖放入小锅中。

4、然后再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

5、然后再关火,加入枸杞搅拌一下。

6、最后倒入杯中即可食用了,红枣茶就做好了。

(四)佛跳墙怎么做

1、将水发鱼翅去沙,剔整排在竹箅上,放进沸水锅中加葱段30克、姜片15克 、绍酒100克煮10分钟,支其腥味取出,拣去葱、姜,汁不用,将箅拿出放进碗里,鱼翅上摆放猪肥膘肉,加绍酒50克,上笼屉用旺火蒸2小时取出,拣去肥膘肉,滗去蒸汁。

2、鱼唇切成长2厘米、宽4.5厘米的块,放进沸水锅中,加葱段30克、绍酒100克、姜片15克煮10分钟去腥捞出,拣去葱、姜。

3、金钱鲍放进笼屉,用旺火蒸取烂取出,洗净后每个片成两片,剞上十字花刀,盛 入小盆,加骨汤250克、绍酒15克,放进笼屉旺火蒸30分钟取出,滗去蒸汁。鸽蛋煮熟,去壳。

4、鸡、鸭分别剁去头、颈、脚。猪蹄尖剔壳,拔净毛,洗净。羊肘刮洗干净。以上四料各切12块,与净鸭肫一并下沸水锅氽一下,去掉血水捞起。猪肚里外翻洗干净,用沸水氽两次,去掉浊味后,切成12块,下锅中,加同有汤250克烧沸,加绍酒85克氽一下捞起,汤汁不用。

5、将水发刺参洗净,每只切为两片。水发猪蹄筋洗净,切成2寸长的段。净火腿腱肉加清水150克,上笼屉用旺火蒸30分钟取出,滗去蒸汁,切成厚约1厘米的片。冬笋放沸水锅中氽熟捞出,每条直切成四块,用力轻轻拍扁。锅置旺 火上,熟猪油放锅中烧至七成热时,将鸽蛋、冬笋块下锅炸约2分钟捞起。随后,将鱼高鱼肚下锅,炸至手可折断时,倒进漏勺沥去油,然后放入清水中浸透取出,切成长4.5厘米、宽2.5厘米的块。

6、锅中留余油50克,用旺火烧至七成热时,将葱段35克、姜片45克下锅炒出香味 后,放入鸡、鸭、羊肘、猪蹄尖、鸭肫、猪肚块炒几下,加入酱油75克、味精10克、冰糖75克、绍酒2150克、骨汤500克、桂皮,加盖煮20分钟后,拣去葱、姜、桂皮,起锅捞出各料盛于盆,汤汁待用。

7、取一个福建老酒坛洗净,加入清水500克,放在微火上烧热,倒净坛中水,坛底放 一个小竹箅,先将煮过的鸡、鸭、羊、肘、猪蹄尖、鸭肫、猪肚块及花冬菇、冬笋块放入,再把鱼翅、火腿片、干贝、鲍鱼片用纱布包成长方形,摆在鸡、鸭等料上,然后倒入煮鸡、鸭等料的汤汁,用荷叶在坛口上封盖着,并倒扣压上一只小碗。装好后,将酒坛置于木炭炉上,用小火煨2小时后启盖,速将刺参、蹄筋、鱼唇、鱼高肚放入坛内,即刻封好坛口,再煨一小时取出,上菜时,将坛口菜胡倒在大盆内,纱布包打开,鸽蛋放在最上面。同时,跟上蓑衣萝卜一碟、火腿拌豆芽一碟、冬菇炒豆苗一碟、油辣芥一碟以及银丝卷、芝麻烧饼佐食。

(五)蚝油酱香猪手怎么做

1、猪手三只1.2千克,姜粉适量,五香粉适量,大料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葱适量,鲜红綝辣椒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豆寇适量,八角适量,大料适量,冰糖适量,红烧酱油3勺,料酒2勺,蚝油2勺。

2、洗净猪脚过水,然后洗净。

3、把猪手放锅里,加入各种配料即可加水以浸过猪手为宜。

4、关上高压锅上气后二十五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