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新版小娘惹电视剧剧情

新版小娘惹电视剧剧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2:29

1)新版小娘惹电视剧剧情

1、上世纪三十年代马六甲地区一带,天兰是个从小卖到大富人家当佣人的小娘惹,卑微的身份让她尝尽苦头。她的女儿菊香,却因一场大病聋哑,成年后被安排嫁给不喜欢的人。菊香反抗逃婚,在动荡的大时代,饱受折磨,留下仅仅八岁的女儿月娘。月娘带着母亲的遗物,回到开始走向没落的外祖父家,在外婆天兰亲自督导之下,她学习传统娘惹的厨艺、女红,天智聪颖的她很快就超越外婆。长大后的月娘就像她母亲一样漂亮,有钱的大户人家子弟、出洋归国新一代绅士、英俊的律师都被她吸引,但她的情路并不平坦,和挚爱的陈锡有缘无份,错失美好姻缘。她也不由自主地被卷入大家庭的纠葛中。在逆境中她永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从中领悟并让自己更坚强。她最终成为一名成功的女商人,重振衰败的家族生意。

2、《小娘惹》电视剧是由郭靖宇总导演并监制,谢敏洋、黄光荣执导,洪荣狄编剧,肖燕、寇家瑞、岳丽娜、邱凯伟、戴向宇、向云、孙子钧、何雨虹、房程程、牛北壬、牛宝军等联袂主演的年代剧。该剧通过一个大家庭几代人的恩怨情仇,融合娘惹文化精髓,讲述了善良女子月娘一生不屈不挠的奋斗史的故事。

2)小娘惹人物大结局

小娘惹大结局:

1、陈锡来找月娘,他暗示想与月娘重拾旧情,月娘极力逃避。

2、月娘获悉陈老太太昏迷不醒,于是她去探望陈老太太。之后,月娘和保罗结婚,育有一子祖业。

3、祖业结婚后,生下安淇几人。月娘把一生的故事说完,安淇却怀疑月娘有所保留,她隐隐觉得自己并非是月娘的亲生孙女。

4、月娘的母亲菊香是大家族的妾室所生,她因一场大病聋哑,成年后被安排嫁给不喜欢的人,菊香反抗逃婚,在动荡的大时代,饱受折磨而死,留下仅仅八岁的女儿月娘。由于月娘的身份是不被家族认可的私生女,加上母亲逃婚惹怒了家族的生意合作伙伴查理张,家族成员对她几乎都是深恶痛绝,对她非打即骂,好在月娘并没有自暴自弃。

5、月娘漂亮聪慧、勤劳坚强,她不惧风雨飘摇的身世,勇敢地活成乱世中一朵美丽的花,但她的爱情也同样坎坷,爱人陈锡被迫娶了不爱的人,注定无法与自己厮守,铸就一生遗憾。陈锡是名门之后,也是家族中的三代单传,背负传递香火与振兴家族生意的重任,她年轻有为,善于经营,对感情执着。

3)小娘惹旧版是哪个国家拍的

1、《小娘惹》旧版是新加坡拍的,是由新传媒电视公司制播的华语电视剧,新传媒电视45周年台庆剧。由谢敏洋、卢燕金共同执导,欧萱、戚玉武、戴向宇、方展发、白薇秀等主演。

2、该剧主要以足不出户的“娘惹”们在家中因为争宠而产生一系列明争暗斗为主线,讲述了善良女子月娘一生不屈不挠的奋斗史。

4)小娘惹黄玉珠的结局如何

1、小娘惹黄玉珠的结局很惨,最后整个人被罗伯张折磨成神智清的疯子,但有生下一个小孩由月娘抚养。

2、《小娘惹》是由郭靖宇任总导演,谢敏洋、黄光荣担任特邀导演,洪荣狄担当故事人、编剧,肖燕、寇家瑞、岳丽娜、戴向宇领衔主演,邱凯伟、向云、何雨虹、房程程、牛北壬、牛宝军、潘泰名、张黎明、李源冰、涂凌、徐鸣杰、孙子钧、马亮、纪宁、张曦文、罗漩、都钊等联袂主演的年代剧。

3、该剧主要讲述了菊香出生在一个土生华人大家庭,是出身低下的姨太太的女儿,温柔漂亮,自幼从母亲身上学到一手好厨艺和女红。天生聋哑的她,备受歧视,在日军南下前夕,被安排嫁给一富有峇峇当妾。菊香反抗逃婚,遇到一日本青年摄影师。经历一番波折,两人结婚,诞下女儿月娘。动荡的大时代,让她饱受折磨。她的丈夫死了,她也死了,留下仅仅8岁的月娘。月娘辗转回到开始走向没落的外祖父家。在外婆的督导下,月娘学习传统娘惹的厨艺、女红,长大后就像她母亲一般漂亮。战后,逃难到英国的外祖父一家回来了,月娘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被歧视、毒打、折磨,为了保护外婆,她忍辱承受。月娘的美貌引来表姐的妒嫉,也引来了有钱的峇峇头家、出洋归国的富少、甚至英俊潇洒的英国军官的垂青,但她独爱一个“身无分文”的小司机陈锡。陈锡其实是个名门子弟,隐瞒身份和月娘来往。他被月娘的纯真、善良和坚强感动,深爱上她,然而二人的恋情碰到重重阻难。在各方的压力下,陈锡被逼娶了月娘的表姐,月娘则被卖给杀猪贩刘一刀。月娘不甘自己的一生由人摆弄,宁可结束自己的生命。

5)小娘惹陈盛和美玉的结局

1、陈盛和美玉的结局没有在一起。《小娘惹》中,陈盛是陈家的二少爷,备受父母和家中长辈的宠爱和看重,对菊香一见钟情,最后却因为菊香出生偏房身份低微,又是聋哑人所以这庄婚事最后没有达成,而他这个尊贵的陈家二少爷最后也娶了一个门当户对的娘惹为妻,两人的婚姻必须遵循门当户对的原则,婚礼习俗也十分的严苛。

2、剧中出身高贵的娘惹们过着幸福的日子,但是有些娘惹并不是正室所生,她们地位十分低下一辈子也只能当个佣人,就像《小娘惹》中女主角的妈妈菊香,如果不是勇于抗争,可能一辈子会落得更惨的下场,剧中这样的婚姻对这些老派的荅荅家族既是束缚,也是传统,但是也不难看出陈盛的性格太过懦弱,没有反叛精神,最终导致自己错失真爱,一生郁郁寡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