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大货车8挡操作教程

大货车8挡操作教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4:58

(1)大货车8挡操作教程

1、轻左靠后拉是二档;轻左靠前推是一档。

2、空挡回位(其实不用往右轻靠,在回位簧的作用下自动就停在三四档空挡位置)。

3、直接后拉是四档;直接前推是三档。

4、转换高速档,空挡回位后往右过到高速空挡位置,可以听到变速箱上有气阀拨动齿轮的声音。此时的档干已经自动停在四五档空挡位置。

5、直接前推是五档;直接后拉是六档。

6、空档回位后往右靠。

7、后拉是八档;前推是七档。

8、在低速档一二档空档位置的基础上再用力往左靠。

9、后拉是倒档(R);前推是半档(C)。

(2)大货车司机死亡赔偿标准是怎么样的

1、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20年计算。但60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1岁减少1年;75周岁以上的,按5年计算。

2、丧葬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个月标准;

3、被扶养人生活费,被抚养人是未成年人的,计算至18周岁;是无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的,计算20年。但60周岁以上的,年龄没增加1岁减少1年;75周岁以上的,按5年计算。

4、家属交通费,原则不超过三人处理交通事故的合理交通费;超过的按三人计算。

5、家属住宿费,原则不超过三人处理交通事故的合理住宿费;超过的按三人计算。

6、家属误工费,原则不超过三人处理交通事故的合理误工损失;超过的按三人计算。

7、精神损害抚慰金。受诉法院所载地的经济发展状况不同,精神损害赔偿数额也有所不同。

8、抢救费。按实际发生的计算。

(3)12档大货车跳挡口诀

关门深呼吸,坐姿要摆好。查看空挡位,点火要轻柔,方向别忘了。挂挡要干脆,手刹要放掉。多看后视镜,离合器放松,做好半连动。出发要稳当,换挡要及时,加挡要迅速,遇人要刹车,可别过了头。转弯要减速,立即减下挡,要用两脚离合器。多看多停顿,安全放心中,肩膀要放松,双手放到位。神态要自然,自己有信心,艰辛都不怕,胆大又心细,礼貌别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