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广东晒鱼干腌制方法

广东晒鱼干腌制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07

1,广东晒鱼干腌制方法

1、生晒鱼干的用料:鱼适量,盐适量,腊肉线一根。

2、洗净鱼,沿着鱼身边把骨肉分离,一般不要鱼头,就剩下鱼身部分。

3、调制温盐水,最好是浓度大点的,把鱼身浸泡在温盐水里,大概2分钟就可以了。

4、洗净腊肉绳,如果没有,用其它绳子也可以。

5、用绳子吊起鱼身,可以晒了。如果北风和阳光充足,大概3天就可以。

2,晒鱼干不腥的方法

1、把鱼干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这样处理后的鱼干,就没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两盐和5斤水,把活鱼泡在盐水时,盐水通过两鳃浸入血液,一小时后,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鱼,放在盐水里泡两小时,也可去掉土腥味。

3、鱼干背上两边有两条白筋,这是制造特殊腥气的东西,宰杀时注意把这两条白筋抽掉,做熟以后就没有腥气了。

4、宰杀鱼时,可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5、去鱼腥如果爱吃鱼又怕鱼腥,可把鱼放进温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条500~1000克的鱼,用浓茶一杯兑成淡茶水,把鱼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钟,腥味便会消失。

3,生晒鱼干的配料

1、用料:主料花生仁30克;鱼干50克;蒜10克;朝天椒1只;葱1支;芝麻1小匙;

2、辅料:油 30克;酱油 1.5匙;鸡粉1小匙;酒1小匙;

3、备材料,鱼干需预先泡发一小时再晾去水份;

4、热油炸香花生仁,盛起待用;

5、再下点油,下小鱼炸干,盛起待用;

6、热锅下油,爆香蒜头、辣椒;

7、把之前炸过的小鱼与花生仁下锅里,稍炒一下;

8、下所有调味料;

9、炒透后关火,撒葱花,熟芝麻即可上碟。

4,罗非鱼怎样晒鱼干

1、把买回家的罗非鱼洗干净,去掉鱼鳞和鱼鳃,用到把鱼肚划开,取出鱼的内脏器官,再次清洗干净,内脏不清洗干净吃起来会有股苦味。

2、鱼洗干净后把食盐均匀涂抹在鱼身上,每一处都要涂抹到,包括腮瓣处,涂抹不均可能会导致部分地方发生腐烂。

3、如果想要鱼干有味道一点可以用柠檬、葱姜、五香粉、花椒、八角等调一下味道。

4、把罗非鱼放进缸中,鱼皮一面朝下,堆叠放置,每个两三层可以再撒些食盐,然后用竹片盖在上面,用石头加压腌制一晚。

5、第二天把鱼拿出,排放在太阳下晾晒,中午太阳光比较强烈,可以用布遮盖一点,如果阳光充足的话,一般晾晒三天就可以全部晒干。

5,家庭晒鱼干不用盐腌制可以吗

可以,但是一定要在太阳猛烈时晒干,晒不干会有臭味。鱼干是指将新鲜鱼类经充分晒干而成。脱脂鱼干是以优质鲜鱼为原料,经过高温蒸煮、烘干等程序精制而成,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晒鱼干,就是为了保存。但营养价值会保留一部分,也会损失一部分。在晾晒过程中,会有一些细菌侵入,建议在制作过程中,要高温消毒。凉拌的话,要开水浸泡后食用。鱼干,就是肉或鱼经过调味和干燥制成的产品。随着水分含量的降低,其中的营养物质得到浓缩,蛋白质含量高达45%以上。所以,它们是补充蛋白质的好食物。在正餐缺乏蛋白质食品时,或是用面包、凉皮、方便面之类充饥时,加点鱼干做零食,可以有效地补充营养。出门旅游的时候适当吃一些,也有利于维持体能。不过,如果以为吃鱼干越多越好,那可就想错了。不利减肥。鱼干是一种热能较高的食品,多吃它与多吃肉没有区别。如今的鱼干脂肪都不少,多吃对减肥不利,还会增加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