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8种能快速降火的水果

8种能快速降火的水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4:19

Ⅰ:8种能快速降火的水果

1、柚子

柚子果肉性凉,天然温和。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可降血糖血脂。柚子果肉性凉,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的作用,春季吃柚子抑制口腔溃疡,它比较温和,是不错的清火水果。

2、西瓜

西瓜是败火的宠物,素有“吃上两块瓜,药物不用抓”的说法,其除烦止渴、养心安神作用颇大,但对脾胃虚寒、寒积冷痛、便溏尿清的人却不宜食用。

3、荸荠

荸荠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4、枇杷

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5、柿子

味甘涩性寒,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健脾、涩肠、治咳嗽、止血、对高血压、痔出血有疗效。但多食会产生柿结石,所以要适量。

6、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美白皮肤防黑斑。

7、橄榄

橄榄味道甘甜中带酸,性温和,常食有清热化痰解毒的功效,对上火造成的喉咙痛、头疼、湿热的症状有很好的缓解效果,经常咀嚼它,可生津止渴、化痰解热毒,人们有上火烦恼的时候食用它也是不错的选择。

8、梨子

梨子味道甜中带酸,性寒凉,有润肺化痰的功效,上火口会感觉很干,会有热气上涌到喉管的感觉,梨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对压制火气,消除热咳的现象效果显著,如有经常拉肚子的情况就不要吃它,因为可能导致腹泻情况发生。

Ⅱ:什么书能快速提高语言组织能力?

1.《沟通的艺术》分为三个部分:「看入人里」、「看出人外」和「看人之间」,从沟通者本人的心理、沟通的工具(语言、表情、手势、姿态)、人际关系这三个方向,全面地分析了在沟通中会产生影响的因素,并且给出了科学的建议,让我们可以有意识地去激发和加强有利于我们沟通的因素。

之所以放在推荐的第一位,就是因为这是一本会让你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的好书。当我们对于沟通有了全面的了解,我们才知道我们哪里做得好,哪里还需要努力。

2.查理·芒格是股神巴菲特的合伙人,两个人一起创造了投资界的神话。当查理·芒格第一次读到这本《影响力》时,他非常欣赏这本书,感觉受益匪浅,于是送给作者价值 22 万美元的股票作为「学费」。

这是一本经典的心理学著作,作者重点围绕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会相信素不相识的人甚至是骗子,接受他们的要求?

作者的结论是,在人类进化的过程中,我们的大脑天然形成了许多思维定势,很像是汽车的自动驾驶或是自动运行的电脑程序,可以减少我们的计算量,简化我们的生活。但是在沟通中,一旦有人有意识地去触发这些思维定势,我们就会不自觉地进入到他们设计好的「套路」中,也就更愿意相信他们,听从他们。

作者经过 30 年的研究,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和跟踪调查,总结出了六个可以触发我们思维定势的关键「开关」,并且借助大量的例子,说明了人们如何在政治上、商业上、平时生活中和在骗术中利用这些「开关」影响他人的。

更难得的是作者还针对每一个「开关」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帮助我们利用一些技巧远离奸商和骗子。总之,这是一本有病治病,没病强身的好书。

Ⅲ:什么东西能快速解白酒

1、吃柿子解酒: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

2、吃水果解酒: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时候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3、吃馒头解酒:很多人酒后不吃饭,这样危害更大,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淀粉类食物,如馒头或面条。馒头可以转化成葡萄糖,有利于为人体供血并增加体能,由于它有发酵过程,还对胃酸有中和作用,吃后身体会马上舒服起来。

4、喝牛奶醒酒:醉酒者还可以喝一些牛奶,以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Ⅳ:脚崴了怎么办能快速好

1、扭伤后要在尽短的时间内,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利用冰袋敷在伤患处,没有冰块的,利用自来水装袋代替也可,损伤的前3天建议冷敷。由于受伤后软组织内的血管撕裂而出现快速的肿胀,进行冷敷可以减轻肿胀的程度,并能减轻你的痛苦。

2、在冷敷的同时,在患侧小腿下垫一个厚的棉被或者其他棉垫抬高患肢,这样有利于血液回流,可以加快肿胀的消退。另外在你休息或者睡觉时也要把患肢尽量抬高,以减轻肿胀。

3、三、如果扭伤厉害,要利用长绷带把扭伤的踝关节固定住,以防止经常活动踝关节加剧疼痛和肿胀,不利于扭伤的恢复。不管扭伤严重与否,都要尽量减少伤处活动次数。

4、三天后,待伤处消肿后就可以利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进行热敷,以改善患处血液循环,加速扭伤处恢复。

5、此时为了使你的伤患处好的更快,可以利用中医膏药外敷进行治疗,就在药店买一些普通活血膏药贴于患处即可,活血膏药可透入皮肤产生消炎,止痛,活血化淤,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周围组织营养,达到消肿,消炎和镇痛的目的。

6、脚崴后要注意休息,不要过早下地活动及持重,就是下地也不要把重心放在伤脚上,避免妨碍其功能的康复。一般要待7~10天扭伤基本好转后,才可逐渐开始正常活动。

Ⅴ:能快速入睡的方法

1、如果入睡困难,可以通过饮食,运动以及用药等方法,促进尽快的入睡。

2、白天可以适当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在睡前可以泡个热水澡,喝点热牛奶,也可以做做室内瑜伽或者室内体操,躺在床上静静的听听轻音乐,都有利于快速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