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含有近义词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含有近义词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2:03

1.含有近义词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1、千丝万缕,汉语成语,拼音是qiān sī wàn lǚ,原形容一根又一根,数也数不清。现多形容相互之间种种密切而复杂的联系。

出自:宋·戴石屏《怜薄命》词“道旁杨柳依依,千丝万缕,拧不住一分愁绪。”

译文:道路旁边杨柳依依,种种密切而复杂情感相连接,拧不住一份愁苦。

2、和颜悦色,汉语成语,拼音是hé yán yuè sè,意思是和蔼喜悦的神色;和蔼可亲的面色。形容人开心。

出自:《论语·季氏》“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损也。”邢昺疏:“善柔,谓面柔,和颜悦色以诱人者也。”

译文:与走邪门歪道的人交朋友、与谗媚奉迎的人交朋友、与花言巧语的人交朋友,有害处。善于花言巧语的人,表面奉承而背后诽谤人的人,态度和蔼可亲的人。

3、察言观色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chá yán guān sè。察:细看。意思是留意观察别人的话语和神情,多指揣摩别人的心意。

出自:《论语·颜渊》“夫达也者,质直而好义,察言而观色,虑以下人。”

译文:真正的通达,是品质正直、懂礼仪、有正义。善于观察别人讲话的脸色,从而体察心意,常考虑如何谦恭待人。

2.翘舌音有哪些字母

1、翘舌音有4个,分别是zh、ch、sh、r。翘舌音也叫舌尖后音,发音的时候舌尖向上翘起,接触或接近前硬腭,并需展唇、用力。汉字中大部分是形声字,相同声旁的形声字,大多数又会同声母。

2、翘舌音,又名“卷舌音”。即“舌尖后音”。由舌尖向上翘起和硬腭前部相接触,使气流受阻而构成的一种辅音。zh发音时,舌尖上翘,抵住硬腭前部,软膊上升,堵塞鼻腔通路,声带不颤动,较弱的气流把舌尖的阻碍冲开一道窄缝,并从中挤出,摩擦成声。ch发音的情况和zh相比,只是气流较强,其余都相同。sh发音时,舌尖上翘,接近硬腭前部,形成窄缝,软腭上升,堵塞鼻腔通路,声带不颤动,气流从舌尖和硬腭前部形成的窄缝中挤出,摩擦成声。r发音的情况和sh相近,只是摩擦比sh弱,同时声带颤动,气流带音。

3.宣城特产有哪些

1、宁国山核桃:宁国山核桃,安徽省宣城宁国市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宁国山核桃粒大壳薄,籽粒均匀,核仁肥厚,经传统工艺加工后,果仁清脆可口。

2、宣木瓜:宣木瓜,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宣木瓜的种植已有千余年历史,曾被定为“贡品”。

3、涌溪火青:涌溪火青属珠茶,生产历史已有五百余载,曾为历朝之贡茶。产于安徽省泾县城东70千米涌溪山的枫坑、盘坑、石井坑湾头山一带。

4、水东蜜枣:水东蜜枣是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的传统名小吃。外形扁平,晶亮透明,金丝细缕,色似琥珀,故又名之“金丝琥珀枣”。水东蜜枣分为五级,其中特制“天香无核蜜枣”最名贵。水东蜜枣盛产于安徽宣州素有“枣乡”之称的水东镇。

4.吃玉米有哪些好处

1、多吃玉米能够预防和缓解糖尿病,因为玉米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减缓碳水化合物,就是糖分的吸收程度,在避免过多糖分进入到体内方面的好处非常明显。

2、从中医食疗的角度上来讲能够调中开胃,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人,适当吃玉米有很好的调中开胃、促进消化的好处。

3、玉米能够利尿消肿,对于小便不利、腹水、水肿的人,适当吃玉米有很好的利尿消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