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如何煮粽子不泡米

如何煮粽子不泡米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4:16

(一)如何煮粽子不泡米

1、包粽子的米不泡,粽子很不容易煮熟,米容易夹生,失去了糯米的糯香味。而且煮的时候时间长膨胀的厉害,会把粽子叶煮破,吃了以后也不容易消化。煮的时间长,也浪费能源。

2、糯米越泡会越黏,包的粽子越好吃。换句话说,只要泡米的方法正确,包粽子的米泡越久越好,至少要泡3个小时左右。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浸没糯米,每天换2~3次水,浸泡几天后再包粽子,由于细胞吸水将细胞壁胀破,黏性成分释放出来,可使粽子异常黏软。只要每天坚持换水,糯米是不会变质的,但水量要足,否则米吸足水后暴露于空气中,米粒就会粉化。

(二)如何煮牛肉

1、牛肉切方块,土豆、胡萝卜和尖椒切滚刀块备用。

2、牛肉加没过的凉水同时下锅,开锅后继续煮2分钟后捞出牛肉,用热水冲去牛肉表面的浮沫。

3、牛肉和热水一起下锅,添加葱姜蒜、香叶、小茴香、桂皮和红辣椒。煮开后添加料酒、生抽、老抽、黄豆酱、糖、玉米油,用小火炖40分钟。

4、添加土豆和胡萝卜,添加适量盐继续用小火炖15分钟。添加绿尖椒继续用小火炖5分钟,调入味精和香油,出锅即可。

(三)猪腰如何煮适合小孩吃

1、原材料:猪腰子150g,水发木耳15g,笋拼花20g;葱段、食盐各5g,鸡精3g,白胡椒粉05g,大骨汤500g。

2、将腰子切割成二半,去除腰臊,清洗,切割成兰草片,清小水泡一会儿。

3、黑木耳用冷水清洗细沙备用。

4、将腰花、黑木耳、笋丝一起一水锅煮开后捞起来,放到汤碗内,添加葱段、鸡精、食盐、白胡椒粉,再将烧滚的大骨汤倒进汤碗内便成。

(四)如何煮冻饺子

1、首先要有一口能煮饭的锅,一袋速冻饺子。

2、在锅中加水,水尽量多加点,这样煮出来好吃。

3、3.水开后,放入速冻饺子(不必解冻),刚放进去时饺子是白色的,注意要多搅动饺子,以防粘锅。

4、盖上锅盖煮至水再次沸腾,这时饺子微微变黄。

5、这时不要急着出锅,因为还没熟透。向里面稍加点水,一勺即可。不盖锅盖,待再次沸腾,再加1或2次水,饺子已变成黄色,且全部浮上来即可。

6、沥水装盘即可食用美味的饺子啦。

(五)如何煮虾好吃又简单

1、材料:海虾500克、盐4克、姜10克、醋适量;

2、把虾洗干净;

3、水烧开,放少许盐、姜片数块,水烧沸;

4、放虾入锅,水再次沸后约半分钟用漏勺将虾起锅放到盘里;

5、只放少许醋,将虾剥开,将虾肉在醋里沾一下,就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