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下雨天的故事

下雨天的故事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8:08

一:下雨天的故事

据说明朝徐文长一次访友做客,由于天气阴雨羁留了几日,友妇便撺掇友人在徐文长的床头书了“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的文字。徐文长进房瞥见,便明白了友人是在下逐客令。但如果立时滚蛋,虽合情理,却未免尴尬。于是他大声念道:“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继而说:“既然朋友如此盛情,速去不恭,我就再住几日吧,”原来,当时标点尚未产生,文字要靠读者自己断句。徐文长避开两句五言诗的断法,别出心裁地以散文读之,使友人之意走上了反面,让其搬石自砸,弄巧成拙。这种幽默戏耍显示出他敏捷的心智,其天才可见一斑。

二:下雨天嘘寒问暖的句子

1、不管晴天雨天,我对你的祝福永不变;不管大雨小雨,我甘愿做你手中的伞;爱心传递直到永远,愿你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好运连连。

2、一条短信,爱心传递;一声祝福,温暖心里;一句关怀,真心真意;一把大伞,为你挡雨;愿你在雨天天气里,依然有好心情,祝你快乐开心。

3、今天下雨,祝福送你,雨水滴答,时时牵挂,大雨暴雨,不要消极,身体重要,心情要好,愿你开心,快乐环绕,幸福安康,万事吉祥。

4、有一种心情叫做雨过天晴,有一种友情能够风雨同舟,有一种成功犹如雨后春笋,有一种祝福风雨无阻,下雨了,愿你雨天心情快乐,幸福围绕。

5、一场雨,滴答滴,是否你不开心;不快乐,又何必,烦恼终究要过去;雨过后,天放晴,心中也会现彩虹;快乐飞,更乐天,幸福围绕你身边。下雨的日子,我送你祝愿,给你幸福每一天。

三:下雨天的说说朋友圈

1、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无法陪伴。

2、这城市总是风很大,孤独的人总是晚回家,外面不像你想的那么好,风雨都要自己挡,愿每个独自走夜路的你都足够坚强。

3、最喜欢晚上下雨,把窗帘一拉,屋里只开一盏灯,洗完澡躺在床上,拽一条毯子,看电影,什么也不想,外面是冰冷的雨,屋内是静谧的温暖,看完电影,缩进被窝睡觉,一夜好眠。

4、下雨天,只有我一个人撑着伞,而那一边没有了你的身影。

5、也许,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两臂怎紧扣,仍然走漏;给我的,无论过去我怎失手都会拥有。

6、雨划过我窗前,玻璃也在流眼泪,街上的人都看起来,比我幸福一点。